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REF排名第7 诺丁汉大学全球大家庭卓越科研受认可
2022-06-09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苏钧天)近日,英国2021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以下简称REF)排名结果公布,诺丁汉大学位列英国第七。此结果是对整个诺丁汉大学全球大家庭卓越科研的有力证明,也充分彰显了从研究实力方面看,诺丁汉大学是英国最好的大学之一。

  据了解,英国2021卓越研究框架评估,一般每7年发布一次。在权威性上,它比一般的大学排名更胜一筹。该排名综合了大学的研究质量、社会影响力和科研环境三个方面,将诺丁汉大学90%的研究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级,100%的研究认定为“受国际认可”。2014年至2021年REF评估期,共有135个案例证明了诺丁汉大学全球大家庭的研究影响力,超过1亿人的生活因三校的研究而获得积极改变。

  诺丁汉大学校长希勒·韦斯特教授表示:“诺丁汉大学的研究涉猎之广,备受认可。能在如此广泛的学科领域里均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我们所有科研人员的才能、想象力和对研究工作的奉献精神。更让人自豪的,是我们的研究对世界各地的人产生了积极影响。这也说明了我们的研究人员有志于改变人们的生活。”

  据介绍,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诺丁汉大学全球大家庭一员,成立18年,始终以“集全球智慧、解地方难题”为己任,引领着国内外多个关键战略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前不久,宁波诺丁汉大学参与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5T无液氦低温超导磁体技术研发”中的磁共振成像(MRI)系统获批三类创新医疗器械注册证,为无液氦MRI临床应用铺平了道路。该创新研究让MRI摆脱稀有资源液氦的依赖,让多姿态扫描磁共振检查走进现实,助力在血流灌注、脊柱成像等领域的临床研究,助推未来移动医疗的发展。

  与此同时,学校还拥有多个高能级产学研平台,把准宁波经济脉动,引进国际头部资源,与城市、产业深度交融。2021年5月入驻宁波国家高新区的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就是其中之一。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化工与能源、生命健康三大重点领域,研究院入驻启动一年时间,引进了来自英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专家,甚至不乏院士级别的学者;已建设19个科技创新实验室,在先进与智能制造、无人机涡轮喷气发动机系统、新型磁共振成像技术等领域取得成果,助力宁波“246”产业升级。

  根据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推出的科研管理分析平台SciVal统计,2021年学校44.5%的论文发表于全球排名前10%的期刊,70.8%的论文发表于全球排名前25%的期刊。引用次数排在全球前10%的论文占到19.8%。此外,据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Scopus统计,学校国际合作的论文产出比例达65.7%,国际科研交流活跃度处于国内高校第一梯队,也处于全球最高水平行列。

  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及知识交流副校长周荫强教授也提到,近年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科研、创新和知识交流上不断拓展,与宁波市政府和产业伙伴紧密合作,产出了一系列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宁诺解决方案。“诺丁汉大学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科研上最为密切的合作伙伴,我很高兴看到与诺丁汉大学全球大家庭无间合作,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科研影响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