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纺服院的这些大学生“以舞之名”书写青春年华(图)
2022-06-09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或热情如火,或静谧柔美,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旋转的舞步伴着动听的音乐,舞蹈的韵味与欢快明朗的现场气氛,让宁波帮文化公园成为一个闪亮着青春光芒的舞台,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6月8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舞蹈表演艺术专业的学生向社会展示了所学专业技能,用别开生面的多类型舞蹈书写了青春年华。

  “我们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匠艺课堂’,将课堂从教室走向校园再到步入社会,是让学生在民族民间舞的学习中,能将生活态度、审美情趣、道德情操、理想信念、人文精神、民族气质、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内化于心,再将之表演出来。”班主任胡瑜笑介绍说,“处在与教室不同的环境,要求学生将环境与所学知识相结合进行创作与编排,在传统舞蹈的基础上融入新的元素进行变化,也可提升学生的舞蹈编创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09-06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