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2-06-11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枝头繁茂,一抹梅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有一处堪称“宝藏之地”的百果园,这里的杨梅已经逐渐成熟。近日,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男足女足队员拿着小篮筐,与姚琴校长及其他部分老师一起采摘杨梅,收获成功的果实,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伊始,姚校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对足球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干劲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随后,科学组的高艳荣老师给同学做了简短的小科普。高老师告诉大家,杨梅要摘红的发紫的那些,那样的杨梅最甜、汁水最多。队员们听后都跃跃欲试。

  采摘开始后,同学们分工协作。女足队员们负责采摘那些低矮树枝上的杨梅,男足队员们则身手敏捷,爬上梯子采摘高枝上的杨梅。大家忙得热火朝天,非常开心。现场的老师们有的帮忙扶着梯子,有的帮着拿杨梅筐,有的用相机和摄影仪定格下了队员们辛勤劳作时的笑容。采摘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暖心的是,姚校长还亲自给学生和老师们投喂酸甜可口的杨梅,被投喂的师生们倍感幸福。

  随后,采摘下来的杨梅被煮成了杨梅汤,分装好后,一部分由贾绿萍副书记和体育老师简志华送给在赛场上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并取得佳绩的足球队员们;另一部分则由学生团员代表们一一送给为胜蓝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学校教工、保安叔叔和校门口执勤民警等,感恩他们的默默付出。当看到长辈们露出暖心的笑容时,同学们的内心也都无比的开心。当天晚上,校领导还为参与课后服务的家长志愿者们送上了清凉的杨梅汤,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小小的杨梅,大大的用处!一份清凉,一份心意,胜蓝人将继续秉承“同心、同向、同行”的精神,携手奋进,共创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