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临近很紧张?看这所学校花式解压!学正中学举行九年级减压赋能趣味拓展活动
2022-06-15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海虞)为缓解九年级学生备战中考的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加强班级凝聚力,6月14日下午,学正中学九年级组开展了“乘风破浪 鱼跃龙门”心理减压赋能趣味挑战赛,为备考学子赋能前行。
  本次活动由九年级体育组老师精心设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共设计了两个主题活动:1. “珠行万里”接力赛  2. “鱼跃龙门”。 两个主题活动设计符合初三学生的心理特点,环环相扣。九年级班主任们提早确定每个活动的参与队员名单,为活动出谋划策,成了运动场上最忙碌的摄影师和指挥。整个操场欢笑声,紧张的加油声,惋惜声此起彼伏,每个同学都尽情投入到了活动中,期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班级赢得荣誉。
  “珠行万里”接力赛每组20位队员环环相扣,管管接力。活动中能够看到同学们精诚合作的身影,有的组员虽有失误的片刻,小组内却没有抱怨声,而是希望通过共同的智慧去弥补失误。这种团队协作的精神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而且在无形中感染着每位同学,激励着同学们勇往直前,增强面对中考的信心。
  “鱼跃龙门”:每块垫子上站若干人自己分配,集体向前移动,然后末尾的垫子传递到最前方,整体再向前移动一块垫子,以此类推,直到所有人与垫子都到达终点-龙门。参赛同学争分夺秒,围观同学呐喊助威,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真谛得到了诠释。
  一次减压赋能的活动是短暂的,但是留给同学们成长的空间是无限的。寒窗苦读磨一剑,六月考场试锋芒,化身鲲鹏争霄汉,只待锦鲤跃龙门。此次减压赋能活动的开展,每位同学都释放了压力,拥有了“乘风破浪”的勇气;每位同学也都收获了欢笑,拥有了“鱼跃龙门”的时刻;每位同学也都树立了信息,拥有了“笑迎中考”的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