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丽周浦,等你来!杭州市周浦小学举行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活动
2022-06-16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寿琳姣)6月14日,杭州市周浦小学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美丽周浦,等你来!”为主题的非纸笔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是“游家乡”系列活动的2.0版本,作为家乡小主人参与到知乡、爱乡的评价活动中。游家乡分为五大板块:网红地花海、魅力铜鉴湖、灵山幻境、锦绣如意尖、秀美风水洞。在五个周浦知名地进行打卡,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的综合评价内容。在评价内容的设置中,注重学科融合,年段的跨越,项目挑战的设置,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用游戏情境的创设提升学生的兴趣。
  其中花海板块的“语”你有约,逛吃周浦,吸引很多小吃客。在“美丽家乡跟我游”、“美丽家乡我代言”环节中,孩子们不仅能够慧眼识地图,手快放地标,还能巧嘴夸家乡呢!孩子们绘声绘色地描述周浦特产美食:甲鱼、乌米饭、九曲红梅,莼菜……个个如数家珍,不愧是家乡的小主人。在铜鉴湖板块中,“数”你最棒,建设周浦,也是激起了周浦孩子的创造能力,我们的孩子不仅知道家乡好吃的、好玩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也不在话下。在“美丽家乡代言人”、“家乡建设我能行”环节中,孩子们细致认真,能拼会数,各个都是“未来工程师”。
  “耶!我得到了家乡小达人的称号!”最后,孩子们在各项目中得到的奖章,兑换奖状。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思,很喜欢这样的评价活动。学校教学分管校长虞校长也表示本次活动从学生的生活出发,在游家乡的系列活动中,注重情境的创设,在情境化的评价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学科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提高孩子们的自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