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年省内普通本科计划2114人,新增波斯语、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想学小语种别错过!
2022-06-17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2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2022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点击观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办面对面视频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概况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坐落于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鲁迅故里——浙江绍兴,始创于1981年,是经教育学部批准设立的本科高校。现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设有14个二级学院,开设48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6大学科门类,拥有16个外语语种(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捷克语、土耳其语、波兰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泰语、波斯语),是目前浙江省外语语种最多、特色亮点鲜明的本科高校。也是省内唯一开设印度尼西亚语、泰语专业的本科高校,在小语种外语人才培养上具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

2022年招生主要变化

  1. 取消大类招生:今年外国语言文学类改为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专业

  2.新增两个本科专业:波斯语、跨境电子商务

  3.根据学校办学规划,学前教育(师范类)、波兰语、土耳其语今年暂不招生

  4.在原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基础上成立学校首个产业学院——数字贸易学院,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四个专业

  5.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两个艺术类专业首次面向福建、广东、安徽等省份招生

2022年招生计划

  学校2022年招生总计划5183人,其中省内普通本科2114人,三位一体120人,艺术类计划313人,专升本计划800人,单独考试本科95人,省内普通专科450人,单独考试专科150人。

  2022年学校面向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河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重庆、湖南、甘肃、黑龙江、山西、贵州、云南等20个省招收本科生1141人。学校专升本已经录取结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安排在提前批录取。

选择越秀外国语学院的N个理由

  1.社会美誉度高

  根据2022年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我校在全国770余所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中,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国第12位、浙江省第1位,被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在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中,我校文学学科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民办大学学科排行榜”第一名。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排名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2.“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

  学校实施“外语+”战略,突出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超过全国211院校平均通过率。毕业生考研率不断提高,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剑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名校录取的毕业生人数逐年提升。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3.学科专业设置优势彰显

  学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要,形成了外语类专业优势突出,经济、管理、新闻、艺术类专业相互支撑,特色发展的基本格局。目前,学校拥有翻译、汉语国际教育、日语、朝鲜语等4个国家一流专业,1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个省级一流学科、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有东北亚研究中心和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4.国际交流合作资源丰富

  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系“联合国学术影响”组织成员,2013-2020年位居全省高校国际化排名第一名。学校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7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设立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设置本科双学位(4+0,2+2或3+1)、本硕连读(3+1+1或3.5+1.5)等留学项目,每年派出700余名学生出国(境)访学交流,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5.奖助政策多元覆盖面广

  学校建有完善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和困难学生资助制度,实行国家助学贷款、国家、社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家庭经济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开设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报到“绿色通道”,特别针对中西部省份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育秀特别助学金”。同时也设立了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专项出国(境)交流学习助学金。

  6.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学校每年邀请国内外名师、行业专家开设系列讲座,精心打造外语文化节、中华经典朗诵会、外文经典配音比赛等大型活动。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志愿者为2022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提供语言文化服务。

热点问答

  1.报考贵校外语类专业是否有外语语种和英语分数要求?

  答:今年除报考我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 、应用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外,其他专业无特殊要求。外语类专业对英语单科分数未设置条件。

  2.学校对考生的体检是否有特殊要求?

  答:学校对考生身体健康方面的要求,参照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因外语、数字媒体艺术、舞蹈表演、戏剧影视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等专业培养需要,特别提醒有听力、发音器官缺陷、肢体残缺、色盲、夜盲者,在填报学校相关专业志愿时请慎重考虑。

  3.如果有出国进修的意愿,贵校是否有海外合作院校可供选择?

  答: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系“联合国学术影响”组织成员,2013-2020年位居全省高校国际化排名第一名。学校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7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设立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设置本科双学位(4+0,2+2或3+1)、本硕连读(3+1+1或3.5+1.5)等留学项目,每年派出700余名学生出国(境)访学交流,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4.就读贵校,以后能到哪里去就业?

  答:我校历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全省本科高校前列,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视野开阔,国际化特色鲜明、综合素质高,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高,外事、外贸、咨询、教育、传媒、经济、管理等各个领域,均有我校学子活跃的身影,想出国,想做外贸,想当老师……越秀助你成就未来!

  5.我想了解下转专业政策以及往年的录取分数情况?

  答:学校有宽松的转专业政策,被我校录取考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可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通过学校组织的相应考试,符合要求即可进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我校招生网上公布了历年具体录取分数情况,欢迎查阅

  6.比较关注学校的图书馆、住宿、食堂、健身设施等,可以介绍下吗?

  答:学校建有浙江省首个“可坐着看书”的“网红”图书馆,学生宿舍主要有4人间和6人间两种,宿舍宽敞干净,含空调、独立卫生间以及热水器,每栋宿舍楼配备洗衣房、开水间。两校区共有4个大型食堂和美食城,菜品丰盛,色香味美,还有甜品店、咖啡厅、西餐厅等,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总有你爱吃的。有田径场、室内体育馆、篮球场、网球场、轮滑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舞房等各类健身场所或设施,供你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享受青春,拥抱健康。

“沉浸式”720度VR全景逛校园

△ 识别二维码即可体验

招生咨询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