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院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活动
2022-06-17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亚男)为响应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号召,近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活动。浙商院机关第八党支部、应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相关教师作为绿色宣传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分为三组进行宣传活动。一组在青春广场现场向师生们普及低碳、节能相关知识,发放低碳节能宣传单。开展有奖环保知识竞答,主要围绕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节能节电常识等内容进行,引导大家树立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

  二组志愿者在学生公寓发放绿色节能宣传资料,宣传节能小常识、小窍门,向学生们普及绿色低碳理念和知识。

  三组志愿者在教学楼各个教室和办公室的电源开关处粘贴“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的宣传标识。倡导大家节约能源,自觉在工作学习中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一同参观学校制冷博物馆,从 “雪与冰——利用天然冷源的时代”“创造冷——人工制冷时代、“从一片空白至制冷大国——中国的制冷工业”“制冷与我们的生活”四个维度了解制冷的历史和行业的发展,对节能环保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节能宣传月为6月13日至7月12日,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6月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引导了师生们关心自己生活的环境,明确节能环保的重要性,提高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校园,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后续将继续开展百人校园毅行活动、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办公室停开空调一日等相关绿色环保活动,在全校形成节能环保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