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表达·对话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基于马赛克方法开展幼儿园数学区域评价实践研修
2022-06-21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郑嘉慧)在上一轮数学区域研修中,白马湖实验幼儿园教师结合具体生活场景、链接幼儿数学经验创设了数学区环境,跟进了数学区的游戏,积累了幼儿数学学习的过程性案例。但在实践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为此,白马湖实验幼儿园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朱蓓凌教授莅临白马湖实验幼儿园指导,进一步调整研修思路,从具体的核心经验入手,对话研讨,不断推进。
  大四班周妮佳老师聚焦数学核心经验——测量,对本班数学区测量桌椅高度的游戏推进进行呈现。首先,教师链接大班上学期活动开展情况,在幼儿已经认识、了解各种各样的测量工具,并具备一定自然测量经验的基础上,在本阶段重点推进幼儿精准测量活动。其中,围绕班级不同高度的桌椅,进行测量和统计,并将活动拓展延伸,让幼儿思考、解决真实问题:桌椅的高度与幼儿身高的匹配性,引导幼儿将测量和统计数据进行应用,在真实情境中感受数学的有用和有趣。
  案例分享后,老师们进入大、中、小班数学区游戏现场,观摩了解幼儿最真实的经验情况,让幼儿通过游戏操作、语言表现等展现当前数学经验水平。
  最后,老师们与朱教授积极对话,针对各班当前数学区游戏开展,提出自己的困惑和思考。
  每一次研修,都是集中智慧,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过程,在每一次研修中,白马湖实验幼儿园老师们小步递进,不朽不辍,在这一次次观点的碰撞,思维的交际中,加快成长步伐,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11 15:31
IMG_7026.HE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