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社联动 武义第一中学为高三学子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2022-06-24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建春)6月17日-6月23日,历时七天,武义第一中学高三学子在武义县红十字会、学校年级组的精心组织下,各位家长的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热情主动参与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武义县高中毕业生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急救员考证培训圆满结束,共有530余名同学考核通过,获得人生中第一本生存技能证。

  据介绍,本次培训属于武义一中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的系列课程,也是武义县红十字会为进一步加强武义县学校应急救护工作,宣传红十字会精神,推动浙江省“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所做的系列工程之一。

武义一中王春丽老师代表武义一中向开班学生发言

  武义一中王春丽老师代表武义一中向开班学生发言。在接受采访时,王老师说:“以王海斌校长为首的学校领导班子非常关注和重视师生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从新生入学军训到毕业前给学生们的最后礼物都非常的用心,学校始终与县红十字会紧密联系并对接相关工作,把呵护校园安全的急救知识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师生积极了解应急救护的相关常识,发扬红十字精神,做生命的守护者。”

  在应急救护培训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各班班长也守好了最后一道关,不辞辛苦,与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相关负责人紧密沟通,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品质一中学子的优良品性。


各班班长积极参与急救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课堂上,老师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红十字运动简史、红十字精神解读、心肺复苏法+AED使用、气管异物梗阻处理办法、包扎、骨折固定……短短几天时间里,同学们通过红十字会的老师打开了了解应急救护的窗口并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欲望。

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以及展示

  在第一天理论授课环节,同学们配合老师,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动手操作实践相关内容,有疑难的的地方互帮互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并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理论考核。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在第二天的实操环节,同学们分组进行练习,与老师紧密互动,很快完成了考核任务,每个人都顺利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技能证书——红十字救护员证。

  由于同学们的表现优异,为了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成为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守护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理论与实操考核成绩,30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并在最后一期的最后一天下午的结业仪式及颁奖仪式上接受表彰,红会领导和武义高三年级组领导代表发言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在此期间,有许多同学主动承担责任,在掌握了优良的急救知识下,做起了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辅助完成这次培训。

  活动结束后,红十字会的王东主任说:“武义县红十字会希望借这次契机,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同时借助同学们将应急救护知识和红十字运动传播到各个家庭里,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和谐武义贡献绵薄之力。”

  优秀学员代表江浙谈起这次培训经历,感触颇深:“利用短短两天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急救常识,掌握许多小技巧,老师和同学们相互支持、共同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十字和学校的人文关怀,非常开心能拿到人生中第一张技能证书并且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感谢学校和红十字会送给我们的毕业礼物”。

  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代表、武义一中优秀校友,对于红十字会和学校提供的这次宝贵的锻炼平台表示了感激:“十分感谢一中和红十字会能给学生和我们提供一个增长实践经验的平台,这几天的培训能圆满进行离不开一中和红十字会老师、领导们的关怀,同学对于应急救护知识的求知欲和优良的学风也是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关键,最后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