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益中学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潘志平校长送上“励志”鼓励
2022-06-28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李诗颖)近日,杭州公益中学2022届全体师生、家长欢聚一堂,在欢笑和温暖中参加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

  三年来,公益为同学们留下了太多的难舍和牵挂,潘志平校长作为公益的大家长,每年都在经历毕业季,每年都在经历离别的伤感。那么今年,关于毕业,阿潘校长在最后一课说了什么呢?

  阿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小故事,在从老师到校长、从乡村到省城的历程中,阿潘逐渐形成了“PZP英语教学法”“亲情教育”思想,实现了自己的许多愿望,也帮助许多人实现了愿望。同时,阿潘还与大家分享了六个关于“成己成人,善良地走向高贵”的小贴士。

  贴士一:善良地走向高贵,“情义”摆首位。要做一个孝顺的人,对父母师长好;要做一个忠诚的人,好人不吃亏;要做一个感恩的人,记得别人对自己的好。

  贴士二:善良地走向高贵,“情绪”需管好。一是管得住自己,不轻易“发飙”责怪他人,二是无论何时、何地,hold得住冲动的魔鬼。

  贴士三:善良地走向高贵,“敬畏”记在心。要树立规则意识,抵得住诱惑,有德有才才是精品。

  贴士四:善良地走向高贵,“输赢”皆接受。要赢得起:得之淡然,不自我膨胀;要输得起:失之坦然,不一蹶不振。

  贴士五:善良地走向高贵,“读书”最珍贵。把读书当作自己的事情,终生读书,形成读书自觉。

  贴士六:善良地走向高贵,贵在“坚守”。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的家长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感恩这三年。”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与孩子的感恩。此外,家长还为公益中学送上了锦旗,以此表达对公益大家庭的祝福和感谢。

  随后,全体初三老师的大合唱以及师生和家长的“走秀”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欢乐与感动。

  据记者了解,公益中学相亲相爱的亲情教育是指从同学们从“我成为公益人啦”的报到仪式开始到毕业典礼,公益中学的点点滴滴始终陪伴着每一个公益学子的欢喜与感动。在同学们毕业之时,公益也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一路顺风!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1172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