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专刊 |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计划招生3801人,专业优、就业好等六大亮点等你关注!
2022-06-28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时值2022年高考招生季,各位考生和家长都在为填报高考志愿而准备。为了让大家了解到更多高校2022年的招生信息和政策变化,浙江高考帮将陆续推出【高校报考专刊】,请多多关注。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计划招生3801人,其中浙江省内计划2881人。今年学校有哪些报考亮点和优惠政策?哪些专业招生?今天这篇内容请收好。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下设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士官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9个二级学院,以及基础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实验实训部2个部。开设35个专业(方向),其中,国家骨干专业6个,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专业4个,国家高职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2个,浙江省“十三五”高职高专优势专业5个,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5个。

  学校荣誉榜单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群A类)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

  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

  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

  全国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浙江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浙江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浙江省高校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浙江省四年制高职试点学校

  专升本学生联合培养试点学校

  连续8年获得省教育厅教学业绩考核A级,为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6万余名,是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

  2022年招生计划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为3801人(不含中高职一体化844人),创历史最高。其中,浙江省招生计划2881人,包括普通类计划926人(含士官生190人,艺术类105人),单独考试招生1385人。今年,该校还继续面向山东、河北、辽宁、福建、湖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新疆、江苏、陕西、宁夏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浙江省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计划

  浙江省普通高考艺术类招生计划

  定向培养军士生招生计划

  更多详细内容见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微信。

  NO.1.实力强

  国家优质、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类高职院校综合办学实力省内最强、全国最好之一;双师型师资团队强;与浙江理工大学强强合作开展四年制本科专业。

  NO.2.专业优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群A类,省内唯一)。全国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或位列前茅的专业多:工程造价、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

  NO.3.就业好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就业率98%以上;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产教融合效果显著,与企业、行业协会共建产业学院、联合学院16家;“要用人、找建院”。

  NO.4.前景好

  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显示毕业生总体满意度、毕业生工资水平、专业对口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核心数据均位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2021年专升本录取率近60%,联合本科院校开展专升本教育,颁发本科文凭。

  NO.5.影响好

  全国职业教育育人成效50强单位、服务贡献50强单位,服务包括中西部地区等20余个省市招生,以及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办学。

  NO.6.声誉响

  为全国建设行业输送各类人才6万余名,誉为建设行业的“黄埔校”。

  考生问答

  NO.1.校区分布

  该校目前有杭州萧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学知路151号;绍兴上虞校区,位于绍兴市上虞区五星西路111号;杭州学院路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学院路126号。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士官学院学生在杭州萧山校区就读,建筑艺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学生在绍兴上虞校区就读。

  NO.2.转专业政策

  第一学年转专业的安排在同年级学习,第二学年转专业的需降级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1. 在学校学习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级排名前10%且德育测评成绩85分以上、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可以申请全校所有专业。

  2. 在招生类别、生源类别相同的情况下,可以申请招考录取分数线低于本人分数的专业。其中普高生须符合转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中职生须符合转入专业的职业技能考试类别要求。

  3. 降级转专业可申请全校所有专业。

  转专业详见该校当年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也可进校后咨询教务处。

  NO.3.学生深造情况

  1. 全日制专升本。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在校期间表现良好的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入学考试被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录取,学制二年,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2. 与本科院校合作

  按照“依托高职优质资源、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高职院校办学”的原则进行人才培养。该校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联合培养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专升本学生,学制两年,在浙建院就读,毕业后颁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文凭。

  NO.4.资助政策

  学校确保任何一个考生不会因家庭困境而失学。主要提供的资助项目包含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四类。涵盖了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多项资助内容,具体资助政策和资助项目申请条件可入学后咨询学校学生处。

  NO.5.就业情况

  学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多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当前学校更注重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重点推荐学生就职大型建筑国企、500强企业等优质单位。同时,每年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毕业生职场体验等方式,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通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同时也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推荐。

  NO.6.学生活动

  学校坚持“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素质养成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努力塑造校园品牌文化。拥有鲁班文化、心育文化、定向体育文化3个校园文化品牌。“鲁班文化”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学生舞蹈作品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艺展”一等奖、学生科技作品连续两届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挑战杯”竞赛特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等国家级活动;两校区创建了81个学生社团,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园,拥有创业孵化项目17个。近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达270余项。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招生咨询方式

  杭州萧山校区: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学知路151号

  绍兴上虞校区:绍兴市上虞区五星西路111号

  招生咨询电话:0571—82871234 、82606765

  学校招生网址:https://zsw.zjjs.edu.cn/

△ 识别二维码关注浙建院招办微信或进入招生网、咨询QQ群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