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台州学院2022年计划招生4000人,新增应用化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2022-06-28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2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品牌栏目“2022年招办主任面对面”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台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金凌虹,她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2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点击观看台州学院招办面对面视频

台州学院基本情况

  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实行浙江省和台州市共管共建、以台州市为主办学体制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办学源头可上溯至1907年成立的三台中学堂简易师范科,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学校现有5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法、教、史、医、经等学科门类,建立了一批与产业群良性互动、共生发展的学科专业群。

  现拥有省级一流学科4个、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和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各1个、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联盟5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各1个,化学、工程学2个学科接近全球ESI排名前1%;本科专业中工科专业接近50%,拥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通过国家认证,获批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省级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加强书院制建设探索,依托省教师教育基地、省“双创”示范基地、省级示范性创业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培育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近100项、省级A类以上竞赛奖620项,就业率保持在94%以上,毕业生受行业企业欢迎,师范生在省内具有较强竞争力。

  学校以教育国际化为抓手,推进开放办学、拓宽师生视野,与加州浸会大学联合培养护理学硕士,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与英、韩等国大学以“2+2”“3+1”等形式联合培养本科生,与5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校友遍布世界各地。

 

  2022招生计划

  2022年,学校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00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内招收普通高考和单独考试招生考生2580人,涉及浙江省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中小学师资定向、基层卫生人才定向、体育专业特招生等招生类型。

 

  其中,面向三门、天台、仙居、玉环、文成5个县(市)招收的中小学师资定向招生计划和面向黄岩、路桥、玉环3个县市区招收的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学生毕业后由当地政府部门安排就业岗位,享受编制待遇,并给予一定的学习补助。

2022招生变化

  1.普通类招生计划有所增加。

  2022年,学校普通类招生计划较上一年增幅达100余人,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录取机会提升。

  2.新增应用化学、网络与新媒体2个招生专业。

  ■ 应用化学专业具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卓越的师资队伍和优异的教学和实践条件。台州学院化学学科在ESI学科中排名世界前1%。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备良好的分析与检测、精细化工、绿色能源化学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建立绿色化学思维和生态文明意识,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应用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及其他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后可去医药化工类、环保类、食品类生产企业,从事生产、新产品研制和检测等工作;也可去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学科进一步深造。

  ■ 网络与新媒体构建“以新闻内容生产为核心,以新闻传播理论为支撑,以计算机技术为辅助”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与台州广电集团共建的融媒体学院,致力于多学科协同、文科提质的新文科实践。培养具有良好的新媒体内容生产能力、传播推广能力、新媒体技术使用能力,能够在行政机关、网络与新媒体行业、企事业单位胜任新媒体内容生产、运营管理、新闻采编、营销策划、品牌传播等工作,具备“忠诚、奉献、合作、进取”特质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新媒体人才。

部分专业录取及转专业政策特殊规定

  外语语种及单科成绩要求:英语(师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生入学后修读的外语语种为英语。

  转专业政策:定向招生、单独考试、中本一体、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及中外合作办学等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招生咨询途径

  学校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招生热线:0576–88669696/85137102

  招生网址:https://zs.tzc.edu.cn

  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台州学院招生

△识别二维码关注台州学院招办微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