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专业有保障!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省内计划1628人,六大特色亮点十足!
2022-06-2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2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品牌栏目“2022年招办主任面对面”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张佳文老师,她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2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张佳文老师

点击观看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办面对面视频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概况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年4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我们学院是由“双一流”高校宁波大学举办的,2010年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学院连续多年入选武书连“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今年我们学校的排名是全国第5,这个排行榜,是被考生和家长高度认可的。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发布,我院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六。2021软科中国浙江省内独立学院排名第2,在2020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中我院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学院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设有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基础学院院等9个二级学院,54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等9大学科,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1.2万余名。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强和实践能力强的“两强”应用型本科人才,已累计为社会发展输送四万多名优秀学子。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各类学科竞赛成果、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等连续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现有教职工6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比例81%,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比例的为95%。学院共享宁波大学优质师资,聘请了宁大300多位教授、副教授及博士担任学院兼职教师,长期为学院学生开设相关课程。学院还聘请了百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生产第一线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2022年招生政策亮点

  我们今年的招生亮点就是恢复了专业有保障政策,被我校录取的浙江省新生中(艺体类、三位一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高考成绩超过一段线50分以上,或者录取专业为选考科目单限物理的新生高考成绩超过一段线30分以上,可在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时自由选择转专业。


2022年招生计划

  2022年,学院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浙江省内计划为1628名,其中,普通类1146名、艺术类226名、体育类70名、单考单招186名;省外计划为735名,具体计划以各地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办学特色

  学院的办学特色主要六个方面:

  1.“学生为本”的办学传统: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核心办学理念,培养综合素质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人才。

  2.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根据社会需求、学生个性发展要求以及不同专业方向设置不同的模块课程,以就业为导向、提升职业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相关课程。

  3.多维课堂联动的教育教学模式:学院探索出“以学术论坛、名师名家讲坛、师生工作室、第二三课堂、科技竞赛为载体,拓展第一课堂教学,实现课堂互动、课内教学与课外训练互补、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

  4.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机制:学院在传统的实习实践基地基础上,搭建工作室、产业学院、融合性基地等特色化人才培养平台,引项目入课堂,让产教无缝对接,形成了校政企三方高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5.便利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学院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坐落于著名的工商名城、沿海经济开放区、长三角南翼黄金节点城市——浙江省慈溪市,靠近规划中的慈溪高铁,离宁波约45公里。教学设施齐全,生活设施优良,校园环境幽雅,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6.多元化的奖助政策:学院推行“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助理、助教、助研等勤工助学、奖助学金为重要手段,困难补助、政府和社会资助等为辅助办法”的多元化资助政策。各类奖学金覆盖面达40%,年均奖助学金总额达940余万元。

录取要求及限制

  限制跟其他高校一样,主要是在选考科目、英语单科要求及体检受限等方面。

  1.考生的选考科目要符合我院相关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2.我院对英语类专业有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原则上不低于100分。“三位一体”的英语专业的英语单科要求不低于95分。

  3.体检严格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比如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能录取在环境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化学专业,色盲的考生不能录取在艺术类专业等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审查限制条件,以免出现错填误填现象。

 

 

产教融合及创新创业情况

  自迁建慈溪办学以来,学院更加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积极探索实践“双轮驱动”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学院相继成立了“公牛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新海学院”“小家电新电商学院”“芸济无人机产业学院”以及“长华班”“力玄班”“方太电商精英班”,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和应用型转型新路径。

  学院已有22个专业参与共建,共同开发课程200多门,近3000名学生参与到联合培养中,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毕业生深受企事业单位高度认可。比如我院与公牛集团签约共建“公牛学院”,采用“2+2”模式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即本科前2年在校完成专业课程,后2年在公牛学院完成复合型理论与实践培养。届时,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本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管理学辅修学位证书。在这里,学生获得的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干货满满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放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近三年,共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类竞赛奖项300余项。学院连续三届在“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奖,斩获两金一银的佳绩;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金奖总数位列全国所有高校第八、全国独立学院第一。2021年,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金一银,是全国独立学院的唯一金奖。

  近十年来,300余家注册企业,5000多万元创新创业项目投入,每年新增注册企业30余家。近三年在校学生平均创业率5%,初次就业率97%以上,毕业生对创业教育等母校总体满意度在全省独立学院中排第3名。

国际交流情况

  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科应用型人才,促进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我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泰国等35所国境外高校(机构)建立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本硕连读、学分互认、中长期交换及短期交流等全方位教育合作。在2019年、2020年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的《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中,我院国际化总体水平蝉联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毕业生就业与深造情况

  近几年来,毕业生获得了社会、用人单位高度认可,平均就业率为95%以上。根据2021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的报告显示,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全省独立院校第四。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以及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都较高。

  为鼓励优秀学生考研深造,学院创造各种条件,如完善考研奖学金制度、设立专用自修室、开设考研辅导班等等,部分留学深造的学生,可通过学院合作的本硕连读或硕士项目,升读境外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校园环境

  2019年9月,我院整体搬迁至慈溪。新校区占地面积800多亩,是老校区的3倍多,拥有全新的教学楼宇、先进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还有学生公寓楼,每个寝室都有阳台,配备独立卫浴、洗衣机、空调,公共洗衣区还设有烘干机,而且寝室楼配有电梯和门禁系统,每个楼层还配有直饮水机,让学生可以愉快地生活快乐地学习。

招生咨询途径

  招生热线:0574-87600018

  官方招生QQ群:650600557

  QQ咨询:941542780

  招生微信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