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新增3个招生专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计划招生4149人,众多优势特色专业可选!
2022-06-28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2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品牌栏目“2022年招办主任面对面”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戴婧老师,她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2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处 戴婧老师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宁波市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校、首批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浙江省高职优质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首批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
  目前学校有学生10940人,教职工700余人,是全国举办时尚类专业类别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之一。学校有9个二级专业学院,37个专业,45个专业方向,其中,时尚纺织服装类专业10个,时尚专业链相关支撑专业17个,时尚类主体专业和支撑专业占总专业数的比例70%。
  学校坐落于宁波北高教园区,毗邻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帮文化公园,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紧邻地铁2号线、5号线,可直达机场、高铁站、客运中心和中心商圈,交通便利,出行方便。
  校园内还有标准的艺术剧院,阳光体育中心,斥资1.8亿新建的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大楼。学校目前有3个国家级生产型实训基地,8个省级生产型实训基地,并拥有大型艺术剧院和200多个纺织、服装、艺术设计、新零售、机电、数字媒体等校内外实训基地。
  学校现有学生社团54个,社团覆盖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社团成员4600余人,吸纳近60%的新生。2020-2021各学生社团新吸纳社员3126人。
  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年均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省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和铜奖;中国国际大学生时尚周获最佳女装设计奖;全国高职院校健美操锦标赛,获一等奖2项,省高校健美操大赛,连续六届第一名。近五年参加全国高校机器人相关大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其中robomaster赛项,是全国唯一进入决赛的高职院校。
  学校宿舍条件优越,配置空调、网络和独立卫生间。生活区有“网红”餐厅、购物超市、咖啡厅等便利生活设施。
 
  2022招生计划及专业
  2022年学校招生计划4149人,比2021年增加两百余人,新增三个招生专业:云计算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应用、建筑室内设计。其中外省计划295人,涉及安徽、江西、山西、河南、四川、黑龙江、海南、云南、新疆、贵州、甘肃、广西十二个省份。
  

 
  办学成就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弘扬“敢为人先,精于技艺,诚信重诺,勤奋敬业”的红帮精神。学校以“修德,长技,求真,尚美”为校训,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全省,校企融合,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
  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师生成才发展。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时代脉搏,持续深化改革,探索新机制新办法,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聚焦时尚纺织服装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链建群构建“2+3+2”专业集群;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专业化发展,优化“四双”师资队伍建设,优培“红帮”新人,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学校依据“强链做强、补链补短、延链延展” 构建“时尚+” “2+3+2”专业集群。
  学校采用“三引领、三结合、三同步”的人才培养总模式。
  学校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宁波市服务型重点专业群1个,浙江省示范专业4个,宁波市品牌专业1个,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10个,宁波市重点专业7个。2020年入选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A类)。
  学校牵头主持纺织品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并参建现代纺织技术、鞋类设计与工艺、古建保护技艺传承国家教学资源库。目前,学校合作企业达到419家,企业年接收顶岗实习学生1900人。学校持续开展“卓越技师”培育行动,选拔优秀学生,定制专属方案,指定校内导师,聘请企业导师,激发创新能力,培育卓越技能。
 
  毕业生就业与深造情况
  ■ 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毕业一年后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高职平均水平以上。
  ■ 毕业生升学率持续上升:毕业生专升本比例持续上升。专升本就读比例从2012年的2.4%上升至2020年的15.27%, 2022年的报考率达到了34%。
  ■ 毕业生创业潜力大,我校毕业生创业率高于全省高校平均水平,学生毕业时间越长,创业比例越高。
  ■ 学生就业满意度及用人单位满意度不断提升,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持续上升,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88.38%、88.57%、88.96%。
  ■ 学校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多方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机会。
  学校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浙江,其中近年来在宁波就业比例最高接近60%。
 
 
  招生咨询途径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495号
  学校官网:http://www.zjff.edu.cn/
  学校招生网:http://zs.zjff.edu.cn/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