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三年荣登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宁诺学子探索人类的生命边界
2022-06-30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谢彤妍 苏钧天)“Regenerative Bi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创业邦30位30岁以下创业先锋、全美华人30岁以下青年精英、美国巴布森学院硕士”,这些头衔无一例外都属于宁波诺丁汉大学2019届毕业生赵雪琛。毕业三年,这位年纪轻轻的企业家从这里一步步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2022年年初,全球首家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抗衰生物技术研发公司 Regenerative Bio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天使及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MO Ventures、五源资本(5Y Capital)、险峰长青(K2VC)等多家知名风险投资基金。该公司致力于探索具有抗衰老功效的成分、配方及疗法,延长人类健康寿命。

参与五源资本训练营获奖

  Regenerative Bio创始人兼CEO的赵雪琛虽然年仅25岁,但这已经不是他的第一次创业经历了。初入宁波诺丁汉大学,赵雪琛成立了一家教育方向的公司,并于一年后被某教育科技公司收购。假期,他又远赴哈佛大学孵化的科技创业公司实习,负责该公司中国市场的进入战略。

  在谈及创业至今取得的成就时,赵雪琛表示,他最大的成就便是组建起了目前这支跨学科的顶尖团队。目前,公司已经组建起了一支由顶尖科学家研发团队搭档国际化运营团队的人才队伍,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职业经历遍布默克、华大基因、阿里巴巴、快手、麦肯锡、摩根大通、协和医院、康宝莱等行业头部企业。

  赵雪琛的年少有为离不开在宁诺就读时期的铺垫,一直以来,创新创业教育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的特色之一,本科及硕士的课程中均设有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赵雪琛在美国巴布森学院求学时远赴坦桑尼亚上课

  在谈到学校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时,赵雪琛表示,商学院学生生涯发展主任、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冯昍博士,创业与创新学副教授周海波博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冯老师是我的个人导师。从大二开始,我都定期和冯老师见面聊聊学业和近况。我很早就确定了创业的理想,也和冯老师畅谈过。她给了我很多可行的建议,比如持续放大自己的长板等。”

  在谈到周海波老师时,赵雪琛说道:“周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授课导师。但我和好友朱宣睿曾一同协助周老师进行阿里巴巴和腾讯的CVC投资策略研究。我负责接触创业公司、早期基金,与创业者和资方沟通交流,朱宣睿则负责理论研究、数据分析等等。”他提到,在研究过程中周教授对他们进行了全面辅导,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于商业理论的认知,更是深刻理解了真实商业社会的运行规则。

在宁诺求学时参与讨论

  赵雪琛认为,宁诺鼓励创新和多元包容的氛围对他的创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宁诺是一个自由度很高的地方,并且它鼓励学生去争取,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也在各个学生组织中认识了一群拥有多元背景的朋友,“我非常怀念当时和学生会秘书处以及英文辩论社的小伙伴共事的时光,那时的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毕业后都在不同行业发展得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