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赴松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4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壹贰剧社师生前往浙江省松阳县革命老区开展主题为“红心颂迎二十大,乡村振兴报党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松阳县红色资源丰富,是浙江省革命遗址存量最多的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等松阳籍革命先驱,弥天烽火举红旗,舍生忘死跟党走,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

  6月29日下午,在安民乡文化礼堂内,国贸2081班何香妤同学为乡亲们带来了演讲《躲在话剧里的秘密》,讲述了自己在红色话剧表演中的所悟所得;壹贰剧社的同学们则为村民们表演了《吾心归来》和《启程》两个原创话剧作品,作品分别讲述了中国科学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历尽艰辛归国耕耘和党员干部在共同富裕政策背景下带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两个小故事。演出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喝彩。

  演出结束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安民乡安岱后村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