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温州大学落幕
2022-07-07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激烈的团队答辩声中落下帷幕。温大5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翱翔的翅膀和舒展的翅膀两个作品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13支队伍近500余名师生参与,经过理论方案设计、力学理论知识测验、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等环节的层层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8项。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表示,力学作为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渗透突出,在支撑现代工业、高新技术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本次竞赛,广大学生对力学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

  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教授在交流中指出,本次竞赛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创新实践,不仅促进力学学科内涵式发展,更是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强国的重要举措,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据悉,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属于A类赛事,以“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培养工程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