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就东西部“教育共富”新图景 钱塘区“向阳花”绽放在黔东南乡村学校
2022-07-14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钱小芸 马心涵)近日,钱塘区教育局收到了一封来自1500公里外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口江乡兰扒小学的感谢信。信中说,特别要感谢学正小学的向阳花中队和宋东哲小朋友,你们的善举搭建起了浙江杭州和贵州黔东南两校师生友谊的桥梁。
来自1500公里外贵州黔东南乡村小学的感谢信
  感谢信全文如下——
  我校是一所山区小学,建校60多年来,自力更生,初具规模。然而,由于地处山区,学校各方面条件较为落后,藏书有限且大部分都是老旧淘汰书籍,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不多、知识面狭窄,导致学生们在阅读写作方面比较落后。学正小学四年级向阳花中队的宋东哲小朋友近年来多次用自己的能力挣钱资助我校贫困学生,当他得知我校在课外图书方面的短缺后,立即组织向阳花中队全体同学给我校捐赠了两百余册图书。当我们收到图书后,同学们高兴地沉浸在如同节日的快乐里。后来此事被徐春芬校长知道后,立即组织全校的力量又给我校捐了六百余册图书,完全充实了我校课外图书的不足,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有力地改善了我校的办学条件。目前这些书籍已建成了“学正小学向阳花中队图书馆”,由专人负责管理,每周一至周五开放借阅,来往借阅的学生络绎不绝,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校学生阅读写作方面的能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在此,感谢学正小学全体师生的善举,他们的优良美德已在这里的同学们身上扎根发芽,会开出善良的道德之花,并向社会广为宣传。感谢贵局领导和徐春芬校长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感谢朱红亚老师、邬老师和宋东哲小朋友的辛苦付出!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前,我们对学正小学阳花中队为兰扒小学捐书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此前报道。为了带着兰扒小学的孩子走出“文化贫瘠”,沐浴书香,让孩子们一起传承书香,走向“教育共富、知识共裕”,学正小学朱红亚老师和公益少年宋东哲一起为兰扒小学策划了这次捐书活动。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队员们与家长们的响应,他们有的拿了一大摞自己还未开封的新书,有的拿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心爱之书,有的还动员起邻居、亲戚一起行动……中外文学、数学、科学、哲学、历史、艺术……在大家踊跃的参加下,很快就募集到了200多册,捐赠到了1500公里外的山区。
  后来,在学正小学校长徐春芬的支持下,学正小学师生们和家长再次响应,又一次捐书、寄送,这让兰扒小学的课外书籍极大地丰富起来。如今,“学正小学向阳花中队图书馆”在兰扒小学建成,远方的同伴们打开书本时,总是脸上洋溢着笑容,这让向阳花中队的孩子以及全校的师生家长非常开心和欣慰。已经送到兰扒小学的沉沉的书籍与满满的心意,是爱心的传递与接力,更是知识的传承与接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钱塘区内23所学校与西部四区县29所学校成功结对,派遣支教老师50名,涉及帮扶经费近500万元。近年来,钱塘区教育局分别与贵州凯里、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四川理塘县教育部门签订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广泛开展教育局、学校与教师三个层面的合作交流。钱塘区教育局通过项目合作、资金支持、资源共享等方式,绘就东西部“教育共富”新图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