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学子开展反邪教暑期实践活动
2022-07-19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冰君 熊雨)为倡导科学生活、反对封建迷信、提高反邪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反邪意识,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反邪教,砥砺前进勇担当”实践队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
实践队抵达云南会泽县
  会泽县有着“钱王之乡”的称号,城市建筑处处可见钱币造型。为调研当地反邪教实况,实践队在人来人往的公园开展了集中调研和宣讲活动。队员们向当地居民发放反邪教的宣传单和问卷,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邪教的危害性、防范邪教的重要性以及拒绝邪教的必要性,引导当地居民认清邪教本质,切实提高居民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
发放问卷现场
  为了让反邪教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实践队来到了金钟街道乌龙社区。队员们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和海报向社区的负责人展示,并向其了解该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杨主任向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社区日常的反邪教活动,并对队员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杨主任对实践队的宣传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队员们继续开展这样的正能量宣传活动。最后,实践队员在社区的资料台上放置了反邪教知识宣传单,为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实践队与乌龙社区主任合影
  最后一天,实践队来到了云南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娜姑镇,当天恰逢是娜姑镇的街子天(赶集日),当地居民都出门赶集,热闹非凡。实践队在老人聚集起来聊天唱歌的地方开展反邪教宣传。考虑到老人们可能听不懂普通话,队员们用方言亲切地与大家交流沟通,同时通过讲述生动具体的案例故事,揭开邪教的惯用伎俩,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同时,队员们倡导老人将宣传单带回家,将反邪教知识传播至千家万户。
实践队与娜姑镇居民宣传现场
  此次活动提高了曲靖市会泽县居民对于邪教的防范意识,同时反邪教的初心和使命也深深扎根在实践队员心中。浙水院水分子为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