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均分564分 温州理工学院在浙招生录取分数线“持续升温”
2022-07-22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有为)近日,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段)分数线公布,温州理工学院18个在浙江招生普通类本科专业投档分均在一段线上,录取平均分564分,超出一段线67分,最高专业投档分568分,高出一段线71分。

  今年,温理工在浙江省普通类本科招生录取918人,最高分582分,最低分548分(其中不限物理专业投档分560分,超一段线63分,位次号94842;单限物理专业投档分548分,超一段线51分,位次号109145),投档分较去年提高9分,位次号较去年提升2240名。

  转设以来,学校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提升8位,在全国高校面向浙江招生计划数增加的背景下,学校在省内院校排名和位次号再实现双提高,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招生专业坚持“就业导向”。学校定位为理工类应用型大学,近两年新增金融科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7个专业,目前在全国开放招生的27个在招本科专业是为满足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筛选而出。今年,学校面向浙江新增的跨境电子商务和人工智能专业投档分分别为567分和562分,没有出现“爆冷”,反而在省外多个省市区成为“热门”专业,并录取到特控线(一本线)以上的考生。

  招生计划坚持“社会导向”。浙江省考生对经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和法学类专业的报考热度一直不减,为此,今年学校共增加了85个计划在此三类专业中,投档分均超过去年最低分,且最高分582分为法学专业考生。

  招生政策坚持“学生导向”。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是学生成长、走向社会的重要一环。为考生可以如愿进入到自己向往的专业,学校制定了相关招生政策:浙江省高考分数570分及以上的考生,入学后可以确保转专业;浙江省高考分数550分及以上的考生,入学后可以确保满足转专业申请的前3个志愿;被录取的其余考生,在校期间共有3次转专业申请机会。因此,被该校录取的浙江省考生几乎全员可以就读心仪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