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杭师大学生赴“样本民企”寻找助力“共同富裕”的密码
2022-07-25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毛卓尔)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赴‘样本民企’探寻助力共同富裕密码”小分队来到乐清,赴正泰集团调研该企业以“创富”助“共富”的探索和实践。

  正泰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浙江助力共同富裕‘民企样本’”,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到正泰集团视察并指导工作。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正泰物联网传感产业园,观摩了“未来工厂”的数字化制造和配送全过程,并对该集团“数智引领、低碳转型”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印象深刻。随后,杭师大的师生们还与正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和访谈,围绕“正泰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赴样本民企调研其“助力共富”经验的想法,源于今年4月《管理学》课堂上的一次讨论,教师李寒凝将“共同富裕”的时代议题融入教学,让同学们对“民营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助推浙江共同富裕的强劲引擎”这一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希望能将课堂延伸到课外,通过实地调研和深入挖掘找到答案。

  截至目前,实践小分队已分别走访了传化、万向、娃哈哈、海亮等知名民企,从“产业与行业协作、区域辐射和带动、欠发达地区及乡村对口帮扶、员工共享发展、企业文化塑造、政策和支持、困难和障碍”等维度对企业的“创富”助“共富”实践进行了详细调研。接下来,同学们将对“样本经验”进行提炼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并将返家乡开展相关宣讲,推动社会力量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