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军老少同乐 立志代代相传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开展建军节活动
2022-08-02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须雅洁)红星闪闪放光芒,革命精神代代传。为引导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7月31日上午,由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201班和翠苑二区社区联合举办的建军节慰问活动正在温暖而快乐的氛围中举行。在翠苑二区的社会会议室里,小杉宝们围绕在退伍老兵爷爷、奶奶的周围。
  小杉宝们细细地聆听着翠苑二区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施有根爷爷讲述建军节的来历,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涯,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施爷爷不但分享了峥嵘岁月的无上荣光,还勉励小杉宝们努力学习,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争当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施有根爷爷在1962年6月23日入伍,随后在社区2021年6月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他担任志愿队队长。平时施大伯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每月轮值站长也都会在大厅坐班,解答来访退役军人的一些问题,他也会参加巡河护河、垃圾分类指导、疫情巡防、安全隐患巡查等活动。
  为了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节日问候和敬意,201班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向爷爷奶奶们献红领巾,充分表达了小杉宝们传承立志的决心!
  随后,小杉宝们为退伍老军人们送上了一场热闹的慰问演出。亲子合唱《打靶归来》引起了爷爷奶奶的深情共鸣;朗诵《八一赞歌》、《献给建军节》表达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崇高敬意;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掌声,大家拍着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表示深受激励和鼓舞:“我们要继承老兵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发扬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更加勤奋学习,以后报效社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