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群小战士、小科学家、小冒险家华丽蜕变 中国教育在线·微光社主题夏令营正式结营
2022-08-02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鲁少辛 记者 白菁洁 张可宁)7月30日,中国教育在线·微光社少年指挥官军事主题夏令营正式结营。在短短七天时间里,数十位小战士经过历练成功凯旋,成为了这个夏天最飒的“少年指挥官”。

  从刚入营时的懵懂,到结营时的出色表现,小战士们完成了一次非常华丽的蜕变。他们学习了营地纪律,掌握了训练内容要求,他们从基础的站姿、坐姿开始练起,从日常吃饭、睡觉的习惯开始做起,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刻在了脑海里。

  七天时间,让小战士们最为印象深刻的是野外拉练的经历,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徒步走这么远,大家学习野外生存,还喝到了自己亲手在野外点火烧制的西红柿蛋汤,在这一刻,大家凝聚成了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团队里不可或缺的一员。

  此外,小战士们在瞄准训练、冲锋陷阵、红蓝对抗等活动中,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对于每一位小战士来说,从入营到结营,每一天都是具有挑战的,但是他们不怕,因为自己有了新变化和成长。

  第一次远离父母、第一次动手洗衣、第一次徒步拉练、第一次军姿训练……在这段时间里,小战士们都有了不同程度地改变和成长。小战士晏辰骐是变化最大的一位。初到营地时,他对陌生环境很不适应,再加上对家的依恋,他曾经哭着跟妈妈说想回家。后来,在妈妈和教官、老师们的鼓励下,晏辰骐鼓起勇气面对挑战,再苦再累也没退缩,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时刻。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衣服叠得又快又好,获得了营地里小朋友和教官们的认可。“孩子每天的变化都很大,一天比一天坚强了。”晏辰骐妈妈说。

  另外,还有年纪最小的小战士章骏辰,他的表现也让人非常佩服。虽然这是他第一次独立生活,但他从没叫过苦、说过累,洗衣服、叠被子样样行,一点都不比大哥哥大姐姐们差。从一开始的挑食、跟不上队,到后来的刻苦训练,遇到困难不退缩,咬牙坚持到底,最终,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小战士,对得起自己的无畏付出。

  经过这难忘的七天,每个小战士稚嫩的脸庞上都增添了一丝坚毅,他们不仅收获了坚强、勇敢,更收获了友谊,学会了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掌握了不少必备的生活技能。

  “少年指挥官”军事主题夏令营,讲究的是锻炼孩子的全方位能力。在这里,时而是脑力的较量,时而是体力的对抗,时而是自我的探索,时而是团队的协作… 小战士们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收获了丰富的实践体验,在活动中锻炼自我。

  特别是在枪械体验、装甲车训练、抢滩登陆、真人CS、文艺晚会等活动中,每一位小战士都能得到真实的体验,都能够充分表现自己,享受成就感和荣誉感。

  结营的那一刻,每位小战士都成为了自己心中那个最勇敢、最坚强的“荣誉战士”,而与自己并肩作战的人,也都成了最值得信赖、最可靠的“坚实战友”。

  “少年指挥官”军事主题夏令营里的“小战士”们用七天时间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美诗篇,也为本次夏令营画上了圆满句号。对他们而言,这七天是成长的蜕变,更是难忘的经历,愿这些日子里学会的技能与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可以成为他们今后成长路上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为他们每一个阶段的提升赋能。

  除了“少年指挥官”军事主题夏令营外,中国教育在线·微光社的世界编年史2.0和海岛冒险两个主题夏令营也已经圆满落幕。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小小少年们都有哪些变化?一起来听听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心声吧。

  海岛冒险主题夏令营:绚丽的礁石、静谧的海滩、金色的落日……这里,可以满足孩子们对大海的所有幻想。金黄海滩、松软沙粒、碧海波涛、滩涂海泥···孩子们可以撒欢地跑,放肆地玩。

  烧烤聚会,享受夏夜的欢愉;环岛徒步,观察海岛地形与生态,依据海风和植物、阳光判断海岛方位;投放捕蟹笼、学习生火、亲手伐木,搭建一场篝火晚会。这些惊险刺激的挑战都成就了这群“小冒险家”。

  世界编年史2.0:“小科学家们”在嘉兴的STEAM青少年科创基地,顺着人类科技发展沿革,识过去、见未来,了解从“日心说”的争论到“宇宙大爆炸”的猜测,从“蒸汽时代”到“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过程,重温人类科学史“飞速而又漫长”的发展历程。大家可以 从天文、地理、物理、化学、机械、工程多角度认识和学习科学。

  “火魔法”“冰魔法”实验、特斯拉线圈、月球车编程、3D打印、搭建投石车、自制伽利略望远镜等等活动,足够大家满足好奇心和探秘热情。在这里,“小科学家们”接受“科学启蒙”,打破固有思考模式,能够培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学思维。

  石若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通过这五天的活动,我感觉我的自理能力更强了,还爱上了喝水。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我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力气很大的我还帮同学们开瓶盖,这让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我还学会了野外生存知识,能用在生活中很多地方。篝火晚会、烧烤派对让我印象最深刻了;仅用短时间在海边捡到的垃圾拼成一个巨大的SOS,这让我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期待下次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夏令营。

  林逸舟妈妈:

  孩子比我想象中要独立。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里,我还以为他会不适应,结果适应得很好,夏令营结束都不想回家做作业了。之所以表现这么好,关键是几个大哥哥大姐姐带得好,互相影响。以前,孩子在家都不好好吃饭,夏令营回来后,每天干饭很自觉,这两天胃口也大了很多。他还惦记着明年的夏令营呢,上瘾了。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点赞,夏令营团队和老师都很负责,也很专业,很受小朋友喜欢。这次是满足了他跟大海零距离接触的想法,下一次准备让他体验一下苦一点的夏令营项目。

  屠米洁:

  这个夏天,我经历了一场奇妙的科学之旅,就像哈利波特收到魔法学校入学通知那般,怀揣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踏上探索世界编年史的科学探索之旅。但与哈利波特不同的是,我以少年科学家的身份探索已知的充满智慧的科学实验,从而开启对科学的无限畅想。

  通过体验,我发现未来宇宙看起来多么遥远又那么近,也许踮一下脚尖,再努力跳一下,就有新的科学收获。虽然我的科学夏令营结束了,但它却为我开启了人生中的科学探索之门,正如荧光晚会中我们手举荧光棒笑着、跳着、畅想着未来。相信未来我会披着星光,揣着梦想,一路向前。

  杨梓童:


  王家琛妈妈:

  小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了这几天夏令营的种种活动,还一一展示了带回家的各种物品,特别是求生盒里的物品,介绍得非常详细。这让我觉得,他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了进步,胆子也比之前大了。不仅如此,回家后也会主动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变化不小。

  王家琛:

  我觉得这次夏令营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生存技能。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生存教练教我们制作捕蟹笼和淡水储存器。在参观象山博物馆时,我了解了象山的发展历程和每个时代的文物。通过这次夏令营,我学会了荒岛求生的基本技能,知晓了象山-渔民之乡的发展历程,还交到了很多朋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