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最高 嘉兴学院师生校友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2022-08-04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猛)近日,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乡村振兴专项赛在盐城举行。嘉兴学院青年教师陈炜栋,校友汤家旺、徐晓东,在校学生金荣庆、谢鸯联合申报的项目“粽”横江湖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乡村振兴专项)电商组金奖。

  据悉,嘉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并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学院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粽”横江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乡村振兴专项)电商组金奖,创造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粽”横江湖项目团队现拥有烟雨楼、九禧等自营商标6个,矩阵式电商公司16家,已入驻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购物平台。其自营品牌九禧粽子制作技艺还获评了嘉兴市秀洲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粽子日均产量60万只,拥有生产线5条,团队成员700余人,目前是谢霆锋12道风味、李子柒、五芳斋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工商,2020年全年营收超8700万,2021年端午节粽子销售额3960万。项目通过东西协作、电商带动、产业赋能等方式,帮助供应链市场湖北恩施、吉林舒兰、甘肃民勤等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据记者了解,“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48.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本次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领域分别举办专项交流营和创业赛事。

  本次乡村振兴专项赛聚焦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休闲旅游,为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的140个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现场路演+答辩”形式,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6个、铜奖42个及优秀奖若干。历史最高 嘉兴学院师生校友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