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燃爆这个夏天 澎雅小学校长和学生组团瘦身
2022-08-08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思敏)根据杭州市2021年度学生健康状况综合检测结果显示,杭州市中小学生超重率为15.72%、肥胖率为12.34%,因超重肥胖导致的相关疾病发生率居高不下。而向来非常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的杭州市澎雅小学,也发现学生存在超重、肥胖率偏高等问题。

  为此,在暑期开始后不久,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帮助超重、肥胖的孩子恢复健康体质,营造校园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活力氛围,澎雅小学校长、副校长带头组团,携手体育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了暑期瘦身之旅。

  “我的目标是瘦身5斤”“我要坚持游泳21天”“我每餐只吃一碗饭”……同学们在瘦身开始前都喊出了自己的目标,积极制定瘦身计划,有的孩子还将其绘制成了精致的小报贴在床头提醒自己。

  每次完成运动后,大家都要在群里打卡。每到晚上,每个瘦身团就会变得很热闹,大家运动的照片、视频一条接一条“蹦”在群里。记者发现,为了更好地完成瘦身目标,孩子们开展的运动项目也十分丰富,除了日常的跑步、游泳、跳绳外,还有意识地增加了很多户外活动,比如爬山、骑行等。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父母也加入大部队,陪孩子一起运动,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子关系。

  大部分情况下,大家都是“云瘦身”,在云端互相鼓励,但为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学校还不间断地组织学生到校来运动,同时还开展一些趣味运动游戏,作为对他们坚持瘦身的奖励。

  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跟王红燕校长一起运动。“平时看到的王校长都是很温和安静的,从来没有想到她也有运动的一面,和她一起跑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更有力气了,能跑好远好远,”一位同学在和校长一起运动后说。

  当下,飞盘游戏很是流行,这一运动项目在锻炼身体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学校还安排了师生飞盘游戏,大家玩得大汗淋漓,笑声不断。

  目前开展瘦身计划一个月时间,很多孩子都取得不小的成效。有的孩子在瘦身日志里写道:“原来运动的感觉这么好,和爸爸妈妈一起运动真的很开心,我已经瘦了两斤了,我要继续坚持下去!”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更酷。相信澎雅小学有瘦身需要的师生一定能在这个暑期完成蜕变,以更健康的体魄迎接新学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