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花种子藏进录取通知书 温州理工学院2022级录取通知书别有新意
2022-08-09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有为)“原来茶花是温州的市花。从没想过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颜色这么的梦幻,希望大学生活也是这样梦幻般的开始吧。”近日,温州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来自江西南昌的张同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介绍,今年,温理工的录取通知书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更新,设计者依旧是该校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周洁茹。

  录取通知书的主色调选择了和温理工一样年轻活力、青春洋溢的色彩——粉橙色。首页刀板镂空的是校名英文缩写“WZUT”和一大一小两个齿轮相扣,体现了学校作为应用类理工院校的办学特色,也象征着学校和每一位学生依存的关系;第二页的封面是充满未来感、科技感的线条和光圈,背面是校长对新生的深情寄语;第三页则是录取通知书的正文,每个新生都有彩色照片和专属二维码。

  拿出通知书,漂亮的艺术体“2”跃入眼中,寓意温理工招生的第二年。藏在其后面的校徽和三颗山茶花种子是送给新生的礼物。因为山茶花是温州的市花,学校希望新生们在温州能够种下新的希望,静待盛开,也期待新生们融入温州,点缀温州,绽放自己的光彩,成为温州的风景。

  记者发现,每一份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快递文件封里,除了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还有学校特地为新生们定制的口罩。2022级新生张同学还表示,自己很满意这份诚意满满的“大礼包”。“我们希望这份录取通知书能够让新生播下梦想的种子,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浇灌在温理工的四年。”温州理工学院招办主任温卡特表示。

  据悉,2022年,温理工录取新生3260人。其中省内录取2368人,院校排名和位次号实现双提高,普通本科录取投档分两年共提升106分,超过省内8所公办本科高校,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优质生源保障;在省外,近两年学校首轮投档即满额,录取分数超省内同类院校,省外9个省市招录到一本线考生,其中在河北省录取考生连续两年100%达到一本线,学校的办学实力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