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老敬老 滨兴学校三(4)中队小太阳假日小队在行动
2022-08-10 08: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养老问题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很多老人的子女或是由于工作繁忙,或是因为外出务工,常常疏于对老人的照顾,这也使得不少老人非常渴望得到家⼈和社会的关怀。
  近日,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滨兴学校新三(4)中队的同学们前往滨江区浦沿街道的敬老院,开展了以“尊老敬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假日小队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
  
  “爷爷奶奶,您们好!”“小朋友们好!”刚进门,孩子们甜甜的问候一下子让原本静悄悄的养老院充满了生机。小朋友们知道要来看望爷爷奶奶都很激动,早上还特意和妈妈们一起去市场买了猪肉、饺子皮和水果等,今天他们主要的任务是给爷爷奶奶们准备一顿美味的饺子宴。
  
  刚放下手中的东西,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地忙碌起来,想要大显身手一番。经过几位巧手妈妈的指导,揉面、擀皮、包陷……他们从不知如何下手到一个个动作娴熟,包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满满一大盘的饺子就包好了。饺子造型各异,有扇形的、三角形的、元宝形的……最后竟然还有一大盘小笼包。
  
  
  
  
  
  看着几百个饺子“蹦进”沸水中,大家心中成就感满满。渐渐的,空气中开始弥漫起饺子的香味。有个爷爷循着香味,捧着碗赶来了。正巧,小朋友们也准备拿勺给老人们盛饺子呢!热情的他们把饺子端去时还不忘问一句:“爷爷,您够不够?我多给您加一勺吧!”热腾腾的饺子,让老人们的心也暖了起来。
  
  
  
  到了小朋友跟爷爷奶奶道别的时候,孩子们与老人们互相挥手,依依惜别。通过这次活动,老人们收获了感动,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也得到了快乐。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愿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爱老活动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