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冉冉新竹向阳生 杭州市求知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适应性训练
2022-08-29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文雯)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面孔让孩子们笑颜绽放;阳光灿烂,孕育希望;书声琅琅,爱意徜徉。从上课礼仪到学习习惯的养成,从文明礼貌到队列练习,这些都是孩子们今后学习生活需要掌握的。8月28日上午,杭州市求知小学进行了一年级新生适应性训练,在求知教师们带领下,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开始迎接新的征程。

  教室里,各班主任精心绘制了迎新板报、学生姓名牌,静静等待孩子们到来。一个小小的身影走进教室,见到新老师,认识新同学,稚嫩的声音活力满满。在这一天,一年级新生们经历了他们人生中很多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第一次大胆地站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介绍自己、第一次练习课前坐姿、第一次认真学习常规、第一次喊课堂口令以及第一次整理书包等。

  纵使天气闷热,小朋友们仍然保持着飒爽英姿。眼神坚毅、嗓音洪亮、身体笔直、队伍整齐,此时此刻,求知娃成为了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线。认识健身场所,加强锻炼意识,争做运动小健将;丰富的体育活动不仅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更增强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与集体意识。

  随后,小朋友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文具的摆放,学习了如何做眼保健操以及用餐礼仪……老师们亲切地普及着一日常规,通过简单地训练不仅能有效消除孩子们对于新学校、新老师的陌生感,还能让他们对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各班老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了校园。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校园的直饮水设备并学会了如何使用直饮水设备,认清了厕所位置并学会了文明如厕,还认清了教师们的办公室并学会进门喊“报告”,最后,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了上下学的路线……美丽的校园、温馨的教室、新鲜的面孔,对于孩子们来说,一切充满新奇。短短的一上午时间,孩子们逐渐认识了新校园的一切,并学着开始适应小学生活。

  踏上一年级新征途,回首有爸爸妈妈的支持,耳边是老师亲切的叮咛,脚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抬头是明朗的远方。只有家校共同协作,才能促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适应性训练使一年级的小朋友对小学生有了初步的印象。相信求知娃在老师们辛勤培育下,定能丰满羽翼,成就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