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雨兼程送上录取通知书 崇德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家访感动满满
2022-08-29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胡鑫 张丽芬)一年级的孩子即将步入小学,必然对学校的一切充满好奇。近日,为了给所有即将入学的“崇德不倒娃”一个难忘的回忆,杭州市崇德实验学校一年级的老师们化身辛勤的“快递员”,不畏高温与暴雨,给每一位孩子送上了《2022年崇德实验学校录取通知书》。孩子与家长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满满诚意。

  不惧炎炎酷暑,也不惧骤雨倾盆,老师们都以敬业的态度,前往每一户家庭,回应每一户家庭的期待。李烨老师发朋友圈说:“我们不再是孤勇者,而是双勇者,不再孤身走暗巷,感恩感谢!”

  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家与家之间,只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份充满爱的录取通知书。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刹那,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温暖了每个老师的心窝。手与手的交接换来了心与心的相连,师生的促膝长谈赢得家长的信赖与尊重。

  一位家长说:“十分感谢崇德老师对孩子们的重视,在交流中我了解到了小学与幼儿园学习生活情况的不同,明白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性,我以后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成长。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时刻和老师保持紧密的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动态。”

  “老师来我家我太开心了,我们一起玩游戏、聊天,我还给老师看了我画的画。我已经准备好上小学啦!”“妈妈和我说我们的学校特别漂亮,我好想去看一看,老师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学呀?”......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一句句温暖的辛苦了,感动了每一位老师的内心。

  徐老师感叹:“教育真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张老师说:“我详细地向孩子和家长了解了孩子的兴趣爱好、性格特长、在家表现与行为习惯等,增进了对学生的了解,便于以后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同时我听取了家长对教师与学校的意见与期待,对孩子未来发展的意见和期待,师生、家校之间的距离骤然缩短。”

  李老师说:“初次的近距离,再次的见面。家校之间变得更加理解和包容,更加信任和期待。‘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是今天最大的感悟,期待未来与家长携手共育,一齐等待“花朵”盛开的那一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2-07-1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