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秋宋韵传扬 助力幸福天杭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举行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2-08-31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缪文玲)伴着凉爽的秋风,天杭学子重聚在充满朝气与爱意的校园。8月31日清晨,杭州天杭教育集团迎来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三校区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地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心启程 赶宋韵风潮

  蓄势待发的天杭少年们在开学典礼上全方位地体验了一次“宋韵风潮”。

  暑假研学期间探访了宋韵场馆的同学们将诗词文化和“点茶”文化带回到校园。204班的小朋友们化身宋代小学童,撑着纸伞吟诵一曲《饮湖上初晴后雨》,传扬宋韵文化。309班同学们献上的《宋韵诗词》让师生们感受到诗歌的无尽魅力。暖盏、取茶、击拂、品茶,宋人的雅致在八年级同学们的一招一式间被生动还原,盈盈宋韵在校园中流传。

  喜相遇 习宋韵科技

  宋朝科技在中国历史上留有大量成果,天杭学子紧随“宋潮”,用一场别出心裁的科技秀让现场师生浸润宋代的科技风韵。410班小朋友们小实验“微”力无边”展示了薄薄纸张的无穷力量,203班的小朋友们和八年级学长心有灵犀,惊险刺激的科学小实验“空气炮”先声夺人,还有天杭学子自制的“口罩收集器”新颖实用、“自动洗手仪”灵巧便利。同学们体验南宋遗韵,感受宋韵科技,这场开学典礼可谓是别出心裁。

  共成长 承宋韵魅力

  文理兼修,动静结合,体验了雅致的宋韵之后,天杭师生变身健身达人,在毽子操和健美操的带动下活力开启新学期。

  弦歌不辍海天阔,风劲帆满踏新程。新学年新起点,全体天杭人勠力同心、卯足干劲,砥砺奋进,必将锐意进取,续写新的灿烂篇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