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杭州市高银巷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2-09-02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潘丽丽)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职工的急救知识水平和急救能力,杭州市高银巷小学全体教职工利用暑期完成了“线上理论学习”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理论知识。近日,全体教师在学校五楼阶梯教室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采用“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了理论考试和现场急救实操考核。

  活动开始,红十字会庄玉妹老师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现场急救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用近期社会热点急救事件巩固了学员“人人都是现场第一急救者”的理念。

  实操培训过程中,庄老师通过图片、视频、文案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就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心肺复苏患者,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以及创伤救护等知识进行了详细演练,并指出了救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让参训人员认识到应急救护重要性。

  随后,庄老师指导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各项急救操作训练的实操演练,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仿真的情境体验和有趣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老师们进一步巩固了必备急救知识与技能。

  下午,全体教师进行了理论以及实操考核,经过紧张的考核过程,所有学员都顺利过关,成功考取了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

  生动的讲解、精准的示教、耐心的辅导和严格的考核让高银教师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增强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了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与水平,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了一道保障。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25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