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翻全场,惊喜不断 浙理“暖暖”助力学子“求学无忧”
2022-09-06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叶净)“快看!这个顶着一颗大红心的橙色萌物也太可爱啦!”“我要和她合个影!”9月4日,在浙江理工大学迎新绿色通道处,身着玩偶衣的资助宣传代言人“暖暖”正和学生热情互动,成为学校本科生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响应国家政策,让每一位新生入学无后顾之忧,浙江理工大学每年都为有需要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今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下沙校区幸福管理服务大厅和临平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均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为新生送上全方位的关怀,提供精准、暖心、便捷、高效服务,全力保障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浙江理工大学资助宣传代言人浙理小助“暖暖”正式上线,全程陪伴新生。

  专属定制 暖暖爱意

  “看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很感动也很暖心,学长学姐们也都特别的热情,让我原有的顾虑和紧张都消失了。”生物科学类专业2022级的张同学边说边打开了“圆梦”书包,里面是学校专门为绿色通道新生准备的生活保障用品和防疫物资。

  “这个抱枕好舒服,上面的图案好可爱,抱着很温暖,就像暖暖一直陪伴着我们,真是太喜欢了!”小张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给她的学校专门订制的印有浙理小助“暖暖”logo的“爱的抱抱”抱枕开心地说,一脸幸福和感动。

  惊喜不断 满满心意

  在爱心物资发放处,“暖暖”正用可爱的手指指向“圆梦”书包提醒现场新生,原来“圆梦”书包的旁边还挂着印有“打开有惊喜”字样的小包。迎新绿色通道的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了由浙江理工大学2010届校友阮国江学长为大家赠送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兑换券。“太感动了!没想到除了学校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物资,学长还请我们喝奶茶!”材料类专业2022级的陈同学惊喜地说。

  志愿迎新 深深情意

  今年,浙江理工大学对数字学工系统进行了迭代升级,新生报到完成线上预报,需要走绿色通道的同学在来校报到前就可以通过“浙理数字学工”进行线上申请。学校根据线上申请情况需筹备近300份的绿通道爱心物资。浙江理工大学学生义工团队主动报名,配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爱心物资的分装、清点、打包,全力投入到新生引导、资助政策宣传、物资发放等迎新绿色通道工作中的各个重要环节,展现了浙理学子互帮互助、感恩奉献的风采。本次义工团队负责人李若希提到,她初入校园时,学长学姐带给了她很多感动,她要把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与“暖暖”一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新生。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障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是浙江理工大学对每一位学子的庄严承诺,也是浙理学生资助的初心和使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新生报到当日,浙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姚珺、副校长许慧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慰问了绿色通道受助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和入学情况,并为现场学生发放了慰问金,传递学校浓浓关怀。

  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在做好保障性资助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发展性资助项目,坚持构筑暖心资助育人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受助学生的关心关爱,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前期,学校“筑梦浙理”资助育人团队积极凝练发展性资助项目成果,专门设计了浙理资助宣传的代言人“暖暖”。

  记者看到,“暖暖”有可爱的外形,萌萌的身材十分惹人喜爱。据介绍,一对小小的触角,寓意第一时间接收需要资助同学的信息;头上有一对翅膀,同时额间写有一个“助”的字样,寓意着资助育人,助力学子放飞梦想;身体主色彩使用橙红色,给人以“温暖”,充满希望;身上的大红心代表着热情,暖心的含义,蕴含着对浙理学子暖心的服务和关心关爱。

  “暖暖”是学校资助育人的一个特色,此次是它首次出现在迎新活动中,今后学校的很多资助活动都会以“暖暖”的形式呈现,“暖暖”将常伴浙理学子,助力浙理学子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