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阶段遇见带着“心愿”的自己 杭州一高校为新生定制“心愿清单”
2022-09-15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程振伟)我想入党、我想参加竞赛、我想当班委、我想逛遍杭州的大街小巷、我想吃遍所有食堂、我想通过四级、我想在杭州看雪……

  这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们的心愿。

  “我们让同学们写下5个大一心愿,同时还设计了诸如用5个词描述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最爱的娱乐活动,最喜欢的app,对自己的期待等。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希望通过心愿清单让同学们认知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辅导员老师直观地熟悉了解学生,在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中有的放矢地帮助学生实现心愿,不断增强学生的发展指数。”说起开展“说出你的心愿”活动的出发点,杭电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李风啸老师如是说。

  小小心愿清单仿佛产生了有趣的化学反应,同学们的心愿目标具体且可操作性很强。同寝室的五个同学,想过四级、想学好高数,相约早起去图书馆,一起参加“新生杯”篮球赛。希望自己少玩游戏的张同学还给自己定了提醒闹钟,控制游戏时间;希望自己每月看完一本专业素养书籍的同学,已经开启了阅读模式……

  “别等到大四再还愿,大一就要遇见带着心愿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张同学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