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实成长每一步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开展新生开学季课程
2022-09-16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章昊群)小学生活需要对刚入学的新生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学习、去适应。为了更好地帮助“小雏鹰”们扣好走进求是的“第一颗扣子”,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面向全体一年级同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求是新生开学季课程。开学以来,2022级“小雏鹰”们在内容充实的开学季课程中,稳稳地走好了每一步。

  亮身份,我是“小雏鹰”

  明身份、亮身份,是求是学子的第一堂“必修课”。集团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介绍学校历史、校园名人、求是吉祥物,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校史长廊,走遍校园角角落落,教会他们唱校歌。让孩子们认识学校、了解学校、爱上学校,让“求是小雏鹰”这个光荣的身份在他们的心间闪闪发光。

学唱校歌


参观校园

  守规则,我是“小公民”

  从认识老师、认识同学开始,“小雏鹰”们通过开学季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学会了礼貌用语,懂得了遵守规则,学习了安全知识,为未来在校园快乐成长的六年时光打下基础。

学习坐姿

  爱学习,我是“小主人”

  在开学季课程中,学会做好自我管理,做学习的“小主人”,也是一年级孩子们学习的重要一课。尝试自己管理时间,认真上课听讲,懂得举手发言......短短两周,“小雏鹰”们的进步可不小,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学习,还学会了劳逸结合——参加体育锻炼、学习眼保健操、文明课间活动......在用心学习的同时也享受着快乐的课余时光。

  会生活,我是“小能手”

  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当然要学会独立自主地开展校园生活,成为一名生活“小能手”。自主整理书包、整理教室,自觉排队用餐,做到光盘行动……经过开学季课程的学习,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

  能评价,记录收获与成长

  新生开学季课程中,集团精心根据课程内容设计了《新生行为规范养成评价手册》,其中记录了“小雏鹰”们在新生开学季课程中的每一步成长。除了老师的寄语和同学们的自我评价,爸爸妈妈们也在手册里写下了对“小雏鹰”们的期待。

自我评价

  经过两周的开学季课程学习,孩子们迈出了小学生涯勇敢而踏实的第一步,从他们的话里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沿着黄色小脚丫走到学校,就不会迷路啦!我很喜欢我的老师,老师也很喜欢我,我在班里认识了好多新同学呢!”“看到干净又整洁的校园,我每天都期待着来上学!在这里能学到很多知识,中餐也很好吃,在这里学习真是太棒了!”“我真喜欢我的学校,这里有我喜欢的课,还有很多好朋友,学会了那么多的本领,我一定要在小学好好表现!”“上小学了,我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体育运动多了,身体也变强壮了,在这里我过得很开心!”

  求是学子的开学季,每一步都很踏实,每一步都是成长。求是集团愿“小雏鹰”们永远带着可爱的笑脸,在求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理想,强健身体,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求是阳光少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