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西湖‘学科项目化学习’联合论坛”之英语学科分论坛开幕:深化学科实践 培养思维能力
2022-09-16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赵婷红)9月15日下午,“上城—西湖‘学科项目化学习’联合论坛”之英语学科分论坛在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采荷校区开幕。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英语教研团队向全省的英语老师们展示了学校基于国际理解教育设计和实施的项目化学习成果。


  现场,来自采荷二小的师生们一起演绎起了《葱包烩的“前世今生”》,以“杭州美食”——葱包烩为话题,通过项目式学习“演一演·知其历史”、“做一做·晓其过程”、“寻一寻·探其门头”、“唱一唱·品其异同”四大子项目,多维度展示了项目化学习成果——葱包烩的“前世今生”,深化了学科实践,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在“英语小剧场”上,孩子们通过动作、神态、语音、语调诠释着自己对葱包烩“前世”的理解;进行了葱包烩的制作演示,制作过程还上了英文解说


  随后,孩子们以亚运志愿者的身份介绍杭州美食,向外来友人们介绍能吃到地道葱包烩的街巷或餐厅采二学生人人争做亚运小使者用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地道流畅的英语向大家展示了杭州伢儿的别样风采——彰显了兼具“中国风”和“国际范”的又博又专的“T型”学生风范。


  据悉,9月15日至10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将组织“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活动”,通过全省各地的近20场教研活动展示教学改革成果,引领新课程教学实践。此次“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活动聚焦育人理念,深化学科教育教学改革,进行学科项目化学习实践经验的大展示。


  “上城—西湖‘学科项目化学习’联合论坛”是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的首场活动,它将综合区域、学校、学科等多个层面,聚合行政、专业、实践等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学科项目化学习的具体实践,分享区域推进、学校实施和学科实践的经验智慧。

  本次“上城—西湖‘学科项目化学习’联合论坛”围绕“聚焦育人理念、落实课程标准、践行项目学习、提升学科素养”的主题展开,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


  活动由四个板块构成: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英语教研团队、学生带来的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葱包烩的“前世今生”》;基于“学习群建设”、“微项目学习”和“课型研究”的论坛分享;以“英语学科项目化学习特征聚焦”为主题的圆桌沙龙;来自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中学英语教研员李威峰老师和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张丰副主任的专家引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5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