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召开“家校合力促成长”七年级学生家长会
2022-09-20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近日,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家校合力促成长”2022学年第一学期七年级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副校长洪利民主持,校长李华锋作《为梦想起航》的主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围绕“陪伴、关注、期待”与家长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并从均衡发展、自主学习、学有所长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2学年七年级的工作思路。李校长强调,均衡发展要求学生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和学习有效,自学学习就是要培养学生的计划能力、统筹能力和反思能力。

  李校长认为,家庭应该成为守护学生生命成长的第一道屏障,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塑造良好的文化行为。就家庭教育而言,父母可以通过和孩子一起吃饭、运动、逛书店、听音乐等方式,把孩子聚拢在身边,这本身就是一种良好的家庭教育。因为父母对孩子的注视本身就具有一种显在或潜在的教育力量,是在通过自己生命的示范,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成长。“家长要根据学生成长的规律,了解学生的智力构成、初中学习特点和学科特点,言传身教,做追求真善美的表率。”

  此外,李校长还向七年级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开学所做的工作,一是积极打造优质敬业的教师队伍;二是紧抓核心环节,全面提升质量;三是全面增设育人渠道,培养学习兴趣;四是全面养成良好品行。他表示,学校坚持走“扬真教学”之路,把“学风建设”和课堂“自主思学”当做质量提升的核心来抓,把学生培养成学习勤奋、品质优良、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学生的升学、就业、乃至整个人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良好的基础。

  在这次家长会,副校长盛刚峰还就学生的信心、态度和方法提出三点要求;副校长洪利民就学生的安全、规范和接送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以各班级为单位召开的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了汇报资料,不仅有学生学习情况分析,还有学科学习方法的介绍,同时还有家长教育子女的“心经”,及教师课堂教学的“心得”,呈现了班级文化有特色、会议主题有突破、学生评价有特点、家长教师有互动、家长都有好心情的班级家长会。其中,部分七年级家委会成员还参加了听课活动和食堂就餐体验活动等。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23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