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大一新生遇上“六个一”,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2-09-22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丹 王瑶)“今天真是太幸福了,原本以为我的18岁生日会悄无声息地平淡度过,没想到学院的老师就像家人一样为我庆祝18岁成人礼,真的太暖心了,感谢老师们!”王昭同学说。特别的生日,真挚的祝福,这是温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为2022级新生们准备的第一份暖心惊喜。

  9月19日,651名“智电星”如约而至,相聚东海之滨的美丽校园。在报到现场,一位家长表示:“我们是从广西来的,孩子从小在身边长大,没离开过家,开始还真是不放心,但来到校门口,看到学院的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一颗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走进大学校园,同学们心中都怀揣着憧憬和期许,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心愿卡,写下目标与理想,在新阶段遇见带着“心愿”的自己,带着大学的第一封信,逐梦智电新星。报道处还设置了“智电之心”打卡点,每位新生领取一块带有编号的“小智电星”,共同拼出“大智电之心”,这是代表新生融入到智电大家庭,也是为智电注入新的活力的标志,同学们直呼“从此我就是智电人了!”每一张定格的照片,记录下新同学开启大学时代的美好画面。
  “祝你学习旺旺”“祝你成绩旺旺”……是智电学院为舟车劳顿的新生们准备的“祝福小食筐”。用一捧满满的祝福为他们接风洗尘,这让刚刚步入校园的新同学都感觉到心里暖暖的。
  一本《如何成为卓越大学生》,成为迎新环节中亮眼的精神食粮,赠新生一本书,寄老师一片情。“希望同学们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成为更优秀的新青年”发起活动的老师说。
  学院院长以“欢聚温理 启航智电”为主题,为全体新同学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大学生要向领袖型人才和未来科学家奋进,并对新生提出了“五个一”建议,希望同学们努力学本领、践行时代使命、情系家国、心怀理想、培养终身发展的核心能力,为将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和服务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个特殊的生日、一封心愿梦想卡、一张入学纪念照、一捧满满的祝福、一本引路的书、一堂特别的第一课,“六个一”的迎新大礼包,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智电大家庭的温暖,星辰同光,智电同行,2022级智电新同学,将于崭新起点,悦见下一程绚烂。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