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救护进校园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笕桥花园小学开展幸福生长课程
2022-09-23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赵婷婷)“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人人都应该学会并掌握一些急救知识。近日,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邀请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周云鹏医生为四年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

  周医生首先讲述了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他结合日常生活,利用PPT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当遇到创伤出血等意外伤害时,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急救,并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操作。

  通过实操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应对紧急突发意外。随后在周医生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实践演练。有趣的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争相举手上台实操,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学校人员集中,也是突发事件的易发场所,在学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同学们不仅对紧急救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当自身或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及时正确处置,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程度。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学校还联合社区力量,在拓展性课程中开设了相关救护知识的课程,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