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研室附小将迎三十岁生日 这份礼物“羊气十足”
2022-09-23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李慧)近日,为庆祝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下简称“省教研室附小”)三十岁生日,杭州西湖小学教育集团文新小学府苑校区向学校的“YOYO学子”赠送了一份“羊气十足”的礼物,装点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现场,记者看到郁郁葱葱的草地上,小羊们正享受着美味的午餐。这就是两位“主人公”。

  省教研室附小301中队的队员们就“如何养羊”这一话题在班里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随后,他们走近文新小学府苑校区,与队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羊羊对话”。在对话交流中,队员们了解了小羊的生活习性,也掌握了一些养羊小妙招。

  回校后,在全校同学的见证下,301中队与文新小学府苑校区签订“小羊领养协议”,中队长黄依然说,他们会给予两只小羊更精心地呵护和更科学地喂养。相信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呵护下,小羊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301班李佳睿同学说:“今天,我们有了两位新的朋友——两只小羊。一只小羊叫黄哈哈,一只叫墨墨黑。黄哈哈是一只母羊,有着米白色皮毛,还有着长长的耳朵,毛茸茸的尾巴摇呀摇;墨墨黑是一只公羊,长着两只弯弯的羊角,看起来英姿飒爽。”

  队员们看见小羊后都很激动,迫不及待地给小羊喂食、与小羊“握手”。301班张子游同学说:“当我们接到这个重大的任务后,班级里像炸开了锅似的。我们会好好地照顾这两只小羊,定期给它们梳理毛发,给它们清理粪便,还会带它们出去散步。希望黄哈哈和墨墨黑能够尽快适应我们学校的环境,在我们301班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小羊的到来,省教研室附小特意为小羊们准备了温暖舒适的家,希望孩子们能用爱守护它们,与小羊们一起度过“洋洋得意”的校园时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