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2022-09-23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捷 翁澜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杭州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9月23日在运河体育公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一睹13个区县市的艺术教育优秀成果,充分展现杭州市艺术教育的遍地开花的美好景象和杭州市中小学生积极向上、阳光成长的精神面貌。截至发稿时,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人次。

  开幕式共设有“青春正少年”“队歌声声亮”“硕果展风采”“阳光下成长”“舞动迎亚运”五大板块,以器乐、舞蹈、合唱、朗诵、体育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创新融合进行展示。同时,地点设在户外,舞台表演区地设计颇为独特,由五个移动小舞台搭配不同类别的艺术节目组成,以“流动式和定点式”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体现了人文、艺术与自然的融合之美。
  此次开幕式拉开了市级普及类展示活动和专项比赛的序幕。开幕式结束后,现场随即开展了艺术节校园集体舞比赛,来自13个区县市的18支队伍翩翩起舞,用最美的舞姿表达对校园美好生活的歌颂与憧憬。
  本届艺术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童心向党•艺启亚运——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秉承着“积极推进五育融合、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根本宗旨,为杭州市中小学之间提供“艺术教育”的交流机会,以促进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美丽的人间天堂增添一道别样的文化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