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赛采用技能赛和知识赛“双赛道”
2022-09-25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程振伟 王伟臻)9月24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各参赛高校成功举行。这也意味着,一大批网络安全高手和“达人”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赛事在以往网络安全技能赛基础之上,增加了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实现“双赛道”办赛,这也使得比赛的参赛人数暴涨,获得更广大的群众基础。今年有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339支队伍、1008人参加了技能赛在线预赛,全省67所高校的2231人参加了知识赛在线预赛。根据预赛成绩和竞赛规则,技能赛共计16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114支、高职高专组54支,知识赛共计200人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128人、高职高专组72人。

  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采取CTF夺旗赛模式,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本科组一等奖19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54个,高职高专组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7个;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采用挑战闯关模式,每个关卡答题时间为30分钟、100道题,经过两关的紧张挑战,共产生本科组一等奖36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114个,高职高专组一等奖20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65个。

  据悉,从第一届的技能挑战赛到现在的技能知识双赛道,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采用了很多创新性的作法,覆盖面稳步提高,本届大赛参赛高校也首次覆盖了浙江省十一个地市。

  “大赛的举办,为浙江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竞技平台,为各高校网络安全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高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交流机会,对浙江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建设事业都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技术处处长吕勇刚表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