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用AI“编”国旗 为祖国献祝福
2022-09-30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马心涵)在祖国母亲第七十三个生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国旗,学正小学三(4)中队彩虹小队和笋尖小队的16名队员们联合行动,以代码为文,开展了“用AI’编’国旗,祝福祖国更强大”的中队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活动前,校外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通过分享革命故事、国庆知识问答等,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国旗、国徽、国庆节的由来及含义,激发爱国情怀。

  随后,队员们在学习简单的编程知识后,就开始大胆尝试、奇妙构思,在队员们的编码下,小手中的灯带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有的忽明忽暗、有的闪烁跃动、有的七彩斑斓、有的色彩各异,小小程序员们都兴奋地扬起手中光带,展示自己特有的作品,感受着编码世界的新奇与无限创意。

  在掌握了基本的编码亮灯秘密之后,队员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开始研究编码国旗的终极任务。大家分工合作,划分区域、测量距离、核算数量、绘制色彩、调试代码,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每攻破一个难关,小组间还不忘分享自己的成果与心得。当16条灯带连成片,亮起五星红旗时,小队员们的脸上更是笑逐颜开,热情高涨。

  队员们以青春之名,编码心中国旗,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热爱祖国的心声,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感,激发了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与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8-29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