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2022-09-30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高含笑)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荣光,9月26日至10月1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向国旗敬礼”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教育植信念

  升旗仪式上,九(10)中队郑睿佳同学以《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沈棋副校长为大家进行国旗、国歌、国史主题宣讲教育,八(2)中队陈奕霖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文海学子怀抱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礼敬国旗送祝福

  一抹中国红,红遍大江南北;一抹中国红,红透十四亿华夏儿女心。10月1日,文海中学部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在告白纸上写下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诗画传情颂伟业

  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一带一路”举世瞩目,“脱贫攻坚”彪炳史册,“美丽中国”和谐发展,“国之重器”世人惊艳,“互联网+”迅速延伸。中国,正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每一个文海学子正是这些“中国奇迹”的见证者。

  各中队围绕“中国这十年”这一主题开启寻访之旅,通过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主题绘画文艺作品展演,映照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国庆期间,队员们还将进行“数码中国”大探秘活动,记录自己“云”参观祖国山河的足迹,写好解说词,制作成二维码。队员们也将走进社区开展敬老助残、环境保护、公益劳动、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时代不负奋斗者,岁月垂青追梦人。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个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添彩,用不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2-28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