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雅清园区:小小中国娃 暖暖爱国心
2022-10-02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燕霞 毛素娟)对于大人来说,“国庆节”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是一个充满历史意义的神圣日子,那么,对于刚刚入园一个月的小托班孩子来说,“国庆节”是什么日子呢?近日,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国庆节的意义,激发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雅清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给祖国妈妈庆祝生日”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和热爱祖国,各班结合孩子的年龄段特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认识地图,认识祖国妈妈、认识国旗,听老师讲了很多小英雄的故事,还开展了“我和国旗合影”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知道,原来祖国妈妈的形状看起来像一只大公鸡,也了解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国庆节的意义。
  在接下来给祖国妈妈过生日的环节,孩子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怎样给祖国妈妈庆生,把自己过生日的经验都迁移到给祖国妈妈过生日上了,积极又热情。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他们用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了精美蛋糕、绘制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家还一起用自己的小小手共同绘制出了美丽的长卷,祝福祖国妈妈繁荣富强。
  在当天上午,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孩子们齐唱一首生日快乐送给祖国妈妈。随后,每个班还为祖国妈妈准备了红歌表演。虽然孩子们是小小的,但孩子们给祖国妈妈庆生的心的大大的,尽管大家是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但表现却很棒。孩子们自信地登上小舞台、手挥小国旗,一首首甜甜的红歌唱出了快乐的童年、幸福的生活,以及对祖国的爱和祝福。
  小小中国心,大大爱国情,相信孩子们一定能记住这些美丽的瞬间,记住这难忘的第一次,相信小小的红色种子已悄悄地印刻在孩子们稚嫩的心里。未来,景成实验幼儿园将持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孩子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的美好情感,树立民族自尊,弘扬中国精神。
  (责任班级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