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次学生提案成就校园美育佳话 杭州市澎致小学成立传世名画美育馆
2022-10-14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温琪)10月13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杭州市澎致小学举行了以“品传世名画,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上城区文史研究室陈少华主任、上城区政协文教委陆峰主任、顾颖颖副主任、上城区社区学院徐跃峰老师、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杭剑平教授等人出席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鼓号声中拉开序幕,旗手和护旗手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在2021级第二批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上,领导嘉宾、党团员教师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130名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并在大队长傅子珂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与此同时,学校也启动了2022级学生的入队挑战,一年级各班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入队手册。

  建队日是少先队员的节日,当天,学校为了实现了少先队员的梦想,为澎致少年打造了他们心目中的“皇城根”传世民画美育馆。

  记者了解到,最早提出这个想法的是学校四(3)中队水仙小队的队员,他们在学校五月份召开的第二次少代会上提出了“宋韵澎致——打造校园宋韵美化馆”的建议,旨在让澎致学子和杨柳郡的居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宋韵文化的前世今生。

  该议案一经提出就获得了学校及各界领导的高度认可,还被评为了上城区第一次少代会优秀小提案。因此,学校从今年六月就着手准备美化馆的建设。终于在今天属于他们的节日上,组织召开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而水仙小队的队员们成为了第一批进馆参观体验的学生。

  陆峰主任分别为名誉馆长徐跃峰、教师馆长王斌、学生馆长陶亦可颁发聘书;陈少华主任为本次开馆仪式致辞,他对学校“皇城根”传世民画美育馆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学习空间的使用提出了建议。现场,澎致学子基于名画场景,充分运用自己的专长,为本次开馆仪式增添了不少光彩。宋式点茶、对诗赋词、古琴独奏、古画探寻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受到了浓郁的宋韵美学的气息。

  据悉,澎致小学作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儿童友好型学校,努力践行“磁力教育”,建设“磁场空间”,吸引学生主动参与教育过程。此次活动就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儿童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凝聚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少先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