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6套音乐会精彩纷呈、国内外青年才俊一展风采 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发布首个音乐季
2022-10-14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10月13日晚,《珠零锦粲——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浙音举办,与此同时,浙音室内管弦乐团发布了首个音乐季计划,宣布将携手数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共同上演16套音乐会(上半季8套,下半季8套),为杭城市民带来高水平、精彩缤纷的音乐演出。

  作为乐团的首次演出,《珠零锦粲——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开幕音乐会》由焦阳担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首席郭帅担任客座乐队首席,共同演绎了路德维希·凡·贝多芬《普罗米修斯的创造序曲》、理查·施特劳斯《浪漫曲——为大提琴与管弦乐团所作》、谢家齐(英)《吉他协奏曲“歌唱吧,中国!”》、徐昌俊《凤点头——为扬琴与弦乐队而作》、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等经典作品。

  据介绍,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于9月30日成立,是一支隶属于浙江音乐学院的高水平职业室内乐团,也是中国第一支职业室内管弦乐团。乐团由杰出旅德指挥家焦阳担任艺术总监,成员均为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职业音乐家。

  创团初始,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即采用国际通行音乐季运行模式。当天,焦阳代表乐团,发布了首个音乐季将包含16套精彩缤纷的乐季音乐会与室内乐音乐会,并介绍了上半季8套音乐会的基本情况。“乐季的演出内容与呈现形式丰富多彩、亮点满满。我们将携手数位国内外具有一流艺术造诣的客座音乐家,与乐团的青年才俊一起一展芳华,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焦阳说。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秉承以古典经典曲目为核心的学院派风格,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努力在推动国内外新创新作表演、共建培养高级人才与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深度参与音乐节与音乐比赛中,承担自身的责任。

  “相较于大型交响乐来说,室内乐编制小,是音乐家之间的一种特殊私密感和亲密度,从而展现出了一种高度契合的音乐。”焦阳表示,在中国,此前尚未建立完整编制的职业小型室内乐团体。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的成立,对于中国古典音乐圈层以及古典乐团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