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续写入塞曲 “党建援疆+”加出“浙理红”
2022-10-15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凯)坚持教育援建,通过党建援疆+基层组织共建+联合科研攻关+校企调研合作等方式实现……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对口援疆工作硕果累累。

  10月14日,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签约党建共同体,这正是浙江理工大学对口援建新疆理工学院“党建援疆+”新举措。

  活动现场,浙江省级样板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副校长许慧霞指出,党建共同体是两校合作发展新模式的探索,双方要在突出党建引领深度、拓展合作领域宽度、探索合作路径高度上抓重点、谋新点、出亮点,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刚认为,要充分认识构建新时代党建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标杆旗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先进典型,打造高校党建共建“金招牌”。

  支部书记周俊杰老师激动地说:“此次支部联建共建,又将我和新疆紧密联系在一起!”据介绍,他作为全校第一批援疆干部,在援疆的一年半时间里,帮助阿克苏大学建立起了财务管理系,手把手带了8位当地青年教师,被授予“优秀援疆人才”的称号。

  浙江理工大学是最早与新疆理工学院签订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的高校之一,自两校建立“一校一院”精准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学校围绕“党建援疆+”,在科学研究上深化合作,成立“理学联合研究中心”“党建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打造研发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在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自2015年开始,学校已经派出了四批援疆优秀干部教师,当前援疆干部陈德虎同志担任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在交往交融上深化合作,搭建名师交流共享平台,拓宽合作边界,在学科建设、教学体系、教学质量等方面互联互通;在协同发展上深化合作,学校调研新疆当地企业,谋求产学研合作契机,校际、校企、校地三方协作,将教育援疆深化为产业援疆。

  此次党建共同体签约,双方将拓展党建活动新载体、研究党建文化新内涵、打开党建阵地新空间,续写教育“入疆”这一入塞曲,不断深化浙阿两地合作交流,共创浙阿高校合作典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