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三万余名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6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伟胜)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三万多名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

  在各个收听收看地点观看开幕会的师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实况直播,认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不忘初心,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目标导向的需要。我们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是需求导向的需要。现代化建设对教育需求、科技需求、人才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状态。我们必须加强教育供给、科技供给、人才供给。高等学校承担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重任。这是问题导向的需要。我们还存在制约教育发展、科技发展、人才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制度性障碍。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教育体制、科技体制、人才体制的改革,才能真正实施好科技兴国战略。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郑炳松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敬业、踔厉奋发,在更高起点上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浙江农林大学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书记孙庆丰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我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双轮驱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开展有组织科研,坚持“四个面向”,争创一流科教成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浙江省“两个先行”贡献硬核科教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大三学生党员向姝玥发表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农林高校的学生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努力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专业学习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专业学生党员丁楚琪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浙农林大学子,作为茶文化专业学生,更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沉下心学习,弯下身实践,结合专业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贡献出农林力量,””在未来,我也将更好的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条件,努力做好茶产业实践,茶文化传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的脚步行走在绿水乡间。”

  浙江农林大学动物医学192班学生、预备党员王晴雨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岗位的基层定向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农业强国”的嘱托,不负时代、扎根基层,不忘本色、自信自强,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和毕业实习实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有效融合,为乡村畜牧兽医产业全面振兴,贡献个人价值!”

  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继续组织全校师生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做的工作报告,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情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