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学子制作党建“微景观”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10-19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郭克楠 马晓婷 张梦男)爬雪山、过草地、开垦南泥湾、国庆阅兵、抗击疫情……这些栩栩如生的缩微景观模型,正是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在二十大召开后完成的“献礼作品”。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策划开展了“党建微景观”制作活动,学生党员围绕党史主题元素,发挥能动性与创造力,设计了党建微景观场景,并利用多种素材和元素进行制作,通过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以及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强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同时,在制作党建微景观场景时,通过裁剪、拼装、手绘等环节,将劳动教育的思想充分融入实践育人的全过程。

  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将每一个重要的历史场景在桌面上呈现,将党建元素融入缩微盆景,再通过个性化的艺术构思和有趣的组合加工,将红色文化、生态之美有机结合,更加直观地展示出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奋进脚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启新学院、创业学院机电学生党支部王亮同学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长征为主题进行创作,是因为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我希望自己也能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方方面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下一阶段,学院将围绕“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更多的主题元素进行场景设置,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着力打造一条“党建微景观”长廊,让学生充分接受党史教育、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以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