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开班
2022-10-29 13: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2023届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国正,杭州智鲸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负责张岭,杭州顺势而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甘雪梅,浙外教务处处长梅雪峰,浙外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特聘教授/院长范徵,副院长宋树理以及班主任,以及来自全校十余个专业的2023届学员参加仪式。
  浙外教务处处长梅雪峰发表开班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浙外依托跨境电商专业和小语种优势,通过全方位多平台联合育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培养出的人才也受到实习单位的青睐和认可,目前与世界头部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亚马逊、Wish、乐天等均有深入合作。
  浙外国际商学院特聘教授/院长范徵向三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证书,并表示,希望借助企业丰富的平台资源,为培养具有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战略性商务人才提供强有力保障,积极对接浙江省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随后,三位企业导师分别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专题讲座:罗国正的《数字贸易概述及浙江实践》,通过一手统计资料对浙江省及中国的数字贸易发展脉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张岭的《新常态下零售机遇与挑战——数字驱动零售产业变革之路》,通过梳理杭州本土联华超市的发展史及数字零售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数字零售对企业的发展既是契机也是挑战;甘雪梅的《跨境电商直播》,更是从一位资深电商直播培训导师的视角,展示了跨境电商直播培训及直播市场的发展现状,展现了跨境直播的市场广度。
  据悉,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是浙江外国语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应用人才,在对外经贸领域专门设置的实验班。该班以“加餐式”修读方式学习课程,采用“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校内教师由学院教师担任,校外导师将从政府、企业进行特别聘任,并开设经权威专家论证的系统性实用性课程体系,推动学生熟练掌握数字贸易相关知识、技能和素质,能有效地适应新时代数字贸易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